IMG_8794

 

自從後山幫花蓮行回來之後,爆肥的現象,雖然在短時間內消失,但不久之後又有復胖的跡象,我想是長期坐在電腦前面,又缺乏運動所至,因此我們二人希望能在假日多爬些山、或是走走步道,一方面為了身材,更是為了健康著想。

 

今天下午,出門的時間晚些,因此來到的是離家較近的新竹縣芎林鄉「文林生態古道」。文林古道,位於文林閣後方的紙寮窩山區,在以前是一條務農的山路,最近幾年才發展成登山步,古道走來十分輕鬆,三公里的路程,雖然常有險升、險降路段,但是路程不長,而且竹林小徑陪伴,我們大約一個小時就走完了。

 

交通:北二高下竹東/芎林交流道,走120縣道往芎林,在115縣道右轉,經123縣道(文山路)再右轉,在芎林國小對面即可見到「文林自然生態古道」的指標。

 

步道路徑:

1. 芎林國小右邊有一個「文山路324巷」和「文山路322巷」的路牌,下面又有一個「文林自然生態古道」的牌子。(我們將車停在芎林國小)

 

IMG_8747

芎林國小前,往古道入口指標

 

2. 走入巷中數十公尺,見一叉路,右邊是民宅,步道往左邊走。

 

3. 經過民宅、菜園,可在左邊見到文林生態古道入口指標。

 

IMG_8750

古道入口

 

IMG_8757

古道全程,都是僅容一人通過的小徑

 

4. 見到山綿羊登山隊放置的手寫「糖塔山」標誌。

 

IMG_8762

糖塔山標誌

 

IMG_8764

林木茂密

 

IMG_8771

竹林小徑幽幽

 

IMG_8783

險升、險降交錯,十分有趣

 

5. 往新埔的叉路口,也是手寫標誌,往新埔的路雜草叢生,文林古道往右走。

 

IMG_8802

往新埔的叉路口

 

6. 又見到山綿羊登山隊手繪的叉路標誌,往右走是回到文林古道登山口,我們往左走「0.1分鐘」到高梘頭山。

 

IMG_8806

山綿羊登山隊所繪指標,我們往高梘頭山走,標示為0.1分鐘,我們走了32秒

 

IMG_8807

高梘頭山,有一個三等三角點

 

7. 再往前走數分鐘,終於來到水泥路。

 

8. 遇民宅往右走,不久,即為鄧雨賢紀念公園。

 

IMG_8820

鄧雨賢紀念公園

 

IMG_8829

見一小黑狗在草地上打滾,實在可愛

 

IMG_8844

公園內兩列松樹

 

IMG_8841

介紹鄧雨賢的史蹟,旁邊有鄧雨賢手寫的曲譜

 

IMG_8850

鄧雨賢紀念公園落成誌

 

IMG_8847

公園內的松果

 

9. 走出公園,再往右走,經過「文林閣」走右邊的文山路,即回到芎林國小,而走左邊的文昌路,50公尺左右即為新美珍布丁蛋糕。

 

IMG_8853

文林閣

 

IMG_8856
新美珍前大排長龍

 

我們在走完步道之後,先回芎林國小開車,再繞到後面的文昌街的新美珍,雖然要減肥,但還是不改愛美食的脾性,馬上再吃個幾塊蛋糕,又爆肥回來了。

 

來到新美珍,竟然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門前也停滿了車子,這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的熱烈狀況,只好又把車停到文林閣附近,再步行過去買,這一排竟然排了三十分鐘,每一個現烤出爐的蛋糕,快速地被排列的人潮給打包帶走,實在是驚人啊!

 

阿夫還說:「排隊買蛋糕,快要比走步道還久了。」

 

新美珍布丁蛋糕

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3-5923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