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3

 

搭了將近五個小時的巴士,我們終於來到巴赫利亞綠洲(Bahariyya oasis)

 

一下車,幾乎都還沒踏出步履三步,就被自稱Desert Safari Home的旅館人員給攔住,一個十來歲的小伙子,十分急迫地介紹自己,幾個人把我們圍住,心想反正這家就是我資料上要尋找的旅館,幾乎二話不說(在埃及的後半時期,很多時候我也懶得多說,漸漸習慣他們拉客的模式),我們幾人就上了他們的吉普車,一個司機與我們五人擠在車子裏,而兩個小伙子站在吉普車後頭,在巔簸的沙漠公路上,真讓人覺得驚險萬分,但後來也見怪不怪,他們可是站得挺穩的。

 

IMG_5764

小路前有Desert Safari Home的灰黃招牌,彎進去就是旅館所在了

 

離開巴士站(應該算是綠洲的中心點),車行過之處,遍地黃沙滾滾,幾個叉路,也愈來愈少人煙,來到到陌生的地方,只有孤獨的台灣女子五人,其實我心中有點擔心,不是擔心我們會被埃及人怎樣怎樣,而是這家到底是不是Desert Safari Home,怕是別家旅館,而會在這個前不著村的沙漠之中,對我們獅子大開口、坑我們錢。

 

沒多久,抵達旅館所在,灰濛濛、沾了一層沙的小招牌上,告訴我這兒是Desert Safari Home,呼~,也總算鬆了一口氣。雖然在旅行後半時期,我已經知道埃及人只是因為窮,而想要多賺一點錢,對於價格總是能抬高就不會手軟,但我還是對於當時對旅館有些懷疑的態度,有一些愧疚,因為這兒的人民多半還是善良的,只是窮了點,我想我需要擁有更廣闊的心胸來面對這樣的國度。

 

IMG_5761

 

旅館是一層樓的平房,以大黃石塊所砌成的石屋,也呈現黃灰顏色,似乎在沙漠之中,所有的東西都蒙上了一層黃沙,而人們更是飽經風霜摧殘,臉上總是黑黑灰灰的。

 

我們一下吉普車,旅館老闆來到門口迎接我們,也忙著指揮打點許多事務,風塵僕僕的我們也拿了行李、入內休憩。

 

IMG_4898

Desert Safari Home石砌屋

 

IMG_4930

Desert Safari Home老闆

 

IMG_4925

一入內,整個空氣都涼爽清新了起來

 

IMG_4908

加了薄荷葉的埃及紅茶,總是甜膩不已

 

小伙子們為我們倒了茶,當然還是著名的埃及紅茶,而這兒的紅茶還加了薄荷葉,喝下去更覺沁涼,只是他們總是在這濃茶之中加了許多糖,而且送上來時,仍然附了糖罐。

 

稍事喘息之後,老闆過來和我們「談價錢」,來到巴赫利亞綠洲的遊客,通常都是要參加黑白沙漠行程的,因此旅館的名字也稱為Desert Safari。老闆一開出來的價格是每人150埃磅,聽了價格讓我心中大喜,這和資料中殺過價的價格是一樣的,但是我表面仍然鎮定,還是不免殺價一番,最後以130元成交。

(這邊附帶一提的是,我們隔天從黑白沙漠回來後,在旅館內用餐的費用是另付12元。)

 

IMG_4927

旅館庭園,枝藤沿著屋子串爬

 

IMG_4922

綠意植栽的沙漠綠洲

 

談好黑白沙漠行程之後,大約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沙漠。此時我們經過臥鋪火車一夜的搖晃,也未曾洗過澡,也就要求旅館老闆提供房間讓我們洗個澡(這通常是合理的要求)

 

從旅館的lobby走入房間的中庭,與屋外黃沙滾滾的色彩完全不同,取代的是藍色、白色、還有綠意、花朵,很讓人放鬆的舒適所在。

 

IMG_4920

白色牆壁、藍色窗格、籐椅、紅花綠草

 

IMG_4916

 

IMG_4915

 

IMG_4911

我們在這個房間內梳洗

 

IMG_4902

 

IMG_5750

 

隔天,我們從黑白沙漠回來,藍天與像綿絮般的白雲在這片沙漠上增添了色彩,旅館的牆垣角落,看起來還蠻美的。

 

IMG_5756

 

雖然我們在Desert Safari Home,有著美好的回憶,但是第二天回到旅館時,遇到的兩個台灣男生,卻不是如此順利,因為他們只有兩人,黑白沙漠一台吉普車以600埃磅計算的話,在找不到其它遊客一起結團,他們就必需付出每人300埃磅的價格,而因此與老闆處得不是很愉快,他們有在背包客棧上寫下他們的心情,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