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43

 

我來到池上米鄉,我來到伯朗大道,我來到「翠綠的天堂路。」

 

而且,伯朗大道已經夠美了!不要再去找什麼金城武樹了。

 

DSC03744

 

DSC03749

 

我那天只有來到伯朗大道,見到在晴朗天空下的一片田野綠意已經感到相當滿足。那幾日也已經從新聞中得知農民對於遊客的行徑感到不堪其擾,所以當下我就決定不去找什麼金城武樹了。

 

(撥髮耍帥~~)

(其實是因為天氣太熱懶得去!)

(也急著去看金針花)

(我當時看到的新聞是,地主農民一氣之下想要把金城武樹砍了,後來長榮出面認養這棵樹。)

(我剛剛打「要把金城武樹砍了」,一時漏打了一個「樹」字,還好有發現,否則差點被大家砍了。)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 (有點驚訝!尤其是紅字的那段字。所以我才寫了這篇文章。)

--------------------------------------------------------

 

搶看「金城武樹」 遊客衝突擾住戶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近2個月遊客始終不減,有部分遊客因拍照、會車等問題出現衝突,甚至鬧上派出所。附近住戶、農民作息也飽受干擾,不少人埋怨現在只有睡覺的時間比較清靜。

自從金城武在池上拍了廣告,他在廣告中坐著喝茶的樹就有了「金城武樹」的稱號,也成了當地新景點,即使是颱風天,也有遊客到場拍照,但也因遊客太多,出現許多糾紛,當地錦安派出所員警工作因此大增。

關山警分局表示,當地平均23天就會有遊客在路上大罵,有時是拍照時擋到或不小心入鏡,有時是停車、會車塞住農路,最嚴重時1天要處理3件案件。

前天就有1輛遊覽車闖進禁止大客車進入的農路,占去一半以上路面,在金城武樹附近,但對向的轎車卡在路口,雙方互不相讓,2名駕駛停著車子下車對罵,僵持近半小時,才在其他遊客勸導下改道離開。

附近住戶談起遊客幾乎都罵聲不絕,除了缺乏公德心的遊客經常亂扔垃圾進田裡,也覺得生活的安寧受到影響。近期就有1位老農民在田裡施肥,被遊客誤認為他在噴農藥,破口大罵「你沒看到我們這麼多人,是要毒死大家嗎?」老農現場氣到說不出話,回家也吃不下飯。

他們說,現在大概只有晚上睡覺才比較清靜,白天車子一輛接一輛,很多駕駛人開得又快又急,而且不認識路到處亂闖,出入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真的很懷念以前的平靜生活」。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3.08.30

資料來源:http://m.udn.com/xhtml/HistoryArt?articleid=3465437

--------------------------------------------------------

 

油油的稻田對我們來說雖是稀奇的美景,但是對台東種稻的農人來說是他們全部生活的重心。

 

我們最愛吃的池上米,就是來自他們辛勤的耕耘,而得來粒粒皆辛苦的甜美米飯。

 

伯朗大道旁兩側的田野連綿,在此賞景已能滿足 (金城武也有在大道上騎腳踏車),實在無需開車進入田野小徑阡陌之中,只為了找尋那一棵金城武樹,就算找到了,在樹下學金城武的姿勢拍照,啊是有人家帥嗎?(被毆~~)

 

除非當地農民決定要在金城武樹下擺攤子、再做個金城武等身人形、賣金城武照片,順勢發展一個金城武樂園,大發金城武的橫財 (我這些點子好像不錯耶!--> 喂喂!離題了),否則我們外地人就盡量不要打擾純樸鄉裡人的生活了。

 

另一方面,聰明的政商大人物,順勢發展觀光,當然也沒什麼不好,但是賺到的都不是農民,我們都市小人物如何對農民小人物好一些,就只能以不打擾他們的生活與環境來默默進行與支持了。(相關新聞:企業認養「金城武樹」假日免費奉茶)

 

若真的是金城武超級粉絲,非要看那棵樹不可,可選擇騎腳踏車或是步行前往,也盡可能不要打擾農民生活,也不要亂丟垃圾,我們要當個有質量的旅人。

 

 

以下再來幾張伯朗大道的照片。

DSC03766

伯朗大道,路很筆直寬敞,停車也相當容易。

 

DSC03775

 

DSC03782

 

DSC03784

 

DSC03785

 

DSC03789

這裡也有一棵大樹啦!

 

DSC03794

 

DSC03795

山嵐為背景的綠色天堂。

 

DSC03797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