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it Blanche 2013 巴黎夜未眠

地點:整個巴黎

時間:十月 5, 2013 (每年十月的第一個週六夜晚開始)

活動內容:這晚的巴黎是個無法入眠的一夜,許多博物館、美術館免費開放至深夜,地鐵當然也是整晚忙碌不已。今年的活動會在塞納河畔 (Berges de Seine)、聖馬丁運河 (Canal Saint-Martin)、瑪黑區到共和廣場 (Marais-République) 與 Belleville-Ménilmontant 四區分佈,睡不著的人們會在夜晚遇見什麼,只有去了才知道。

活動官網:http://www.paris.fr/pratique/culture-patrimoine/nuits-blanches/p6806

 

Le Salon du Chocolat 巧克力嘉年華

地點:Porte de Versailles - Exhibition Centre

時間:10/30~11/3/2013

活動內容:許多歐洲知名巧克力製造商參與活動,帶給人們甜甜的幸福滋味。

活動官網:http://www.salonduchocolat.fr/accueil.aspx

看一下幾年前的活動花絮: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w5DEM8s_ks

 

Paris Photo 巴黎影像

地點:Grand Palais 大皇宮

(Avenue Winston Churchill 75008 Paris)

時間:11月 14-17 , 2013 12:30~20:00 (週日與 17 日只到晚上七點)

活動內容:展覽已經舉辦了二十年,巴黎影像引領世界最前瞻性的攝影角度,來觀看這個世界,若剛好這段時間來到巴黎,愛攝影的人不容錯過。

活動官網:http://www.parisphoto.com/

 

香榭大道 Champs-Elysées 耶誕市集

  Christmas Market on the Champs-Elysées

 

時間:11/15/2013~1/5/2014

地點:香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活動內容:從 11 月中開始,香榭大道就會充滿耶誕節氣息。從協和廣場開始的香榭大道一直到凱旋門,會有一百多個耶誕小木屋,展售各種耶誕節飾品、手作品,以及各式各樣的美食,如熱紅酒、可麗餅和肉桂小餅乾等。在逛著市集的同時,耶誕老人可能會隨時出現在歡樂的人們身邊哦!

 

香榭大道 Champs-Elysées 耶誕點燈活動

時間:11/20/2013~1/9/2014

地點:香榭大道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活動內容:香榭大道的兩百棵梧桐樹將會以紅、綠、藍三色 LED 燈妝點,將會見到濃濃節日氣息的浪漫香榭大道。

 

Paris Carnival 巴黎狂歡節

時間:三月 2, 2014

地點:Place Gambetta

活動內容:一個古老節慶活動,源起於耶穌未受魔鬼誘惑忍受飢餓四十天的聖經故事,其後信徒將復活節前四十天作為為齋戒日,狂歡節即為在長達一個多月的齋戒日結束的歡慶活動。

巴黎狂歡節曾在二十世紀初期停擺半世紀以上,終於在 1997 年再度舉行,是一個巴黎街頭狂歡嘉年華,有各種表演、音樂遊行。過去的狂歡節是解禁的日子,因此又稱為 Dimanche Gras,開始大吃大喝,是個「肥胖星期天」。當天活動從下午開始,由二十區的加貝塔廣場 (Place Gambetta) 遊行至市政廳。

 

參考資料:http://en.parisinfo.com/

各大博物館及美術館的展覽活動就不列在這邊了。

 

 

◎◎巴黎幾家價格合理、評價不錯的飯店:(AGODA 訂房推薦)

注意:此為我的口袋名單,我也還沒住過。有去住過的朋友,也歡迎分享心得。

 

價格大約兩千多到三千台幣範圍:

春天飯店 (Hotel Du Printemps) (十二區,近民族廣場)

Staycity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十區,飯店公寓式管理,有小廚房)

Best Western Eiffel Cambronne (近戰神廣場)

My Flat In Paris (步行可至香榭大道,有小廚房的公寓式套房)

Hotel Home Moderne (十五區)

 

稍貴但很美的設計飯店:

索邦設計飯店 (Hotel Design Sorbonne) (第五區,近盧森堡公園)

Le Fabe Hotel (近蒙帕拿斯)

Citadines Republique Paris (近共和廣場,有小廚房)

Apostrophe Hotel (第六區,近盧森堡公園與蒙帕拿斯大道)

Hotel de l'Universite (地理位置很好的六七區,步行至塞納河兩分鐘)

蒙馬特愛情飯店 (Hotel Montmartre Mon Amour) (在蒙馬特,很濃郁色彩的飯店,我想去住個一天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