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2541

 

搭高鐵到台南,然後再搭免費的接駁車來到市區,還真是方便。接駁車有好幾個站可下車,當時我還搞不清楚地理位置,只隱約覺得孔廟前下車 (建興國中站)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結果甫下車即見到裝修新穎的老店「莉莉水果店」,心喜,當然立刻過馬路去瞧瞧。

 

暑假旺季讓非假日的莉莉水果店人潮絡繹不絕,兩間店面的廊下坐滿了人,天氣正熱得很也是原因之一,桌桌都有沁涼的冰品。非常新穎又乾淨的店面以階梯櫃子展示著滿滿的新鮮美麗水果,還有時髦的方型西瓜。我記得前幾年經過莉莉時還是舊老店,這回卻見到如此嶄新的店面。說起來好幾回都沒吃到莉莉,這次終於嚐到這老店的水果了。

 

莉莉的隔壁是「愛國婦人館」,也是裝修得非常新的日式建築,去時正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而莉莉的另一側往前走幾步路則有「福記肉圓」。這短短的幾步路距離就讓我逗留多時。

 

R9122544

1947 年開業至今的「莉莉」有了全新的面貌。

店前架上滿滿的繽紛水果是水果店最生動的招牌。

 

R9122545

記得幾年前有看到果農將西瓜裝在方型箱子,西瓜被限制而只能長成方型,現在竟然連小豬撲滿形狀都有了。

 

R9122534
我點了一盤小份的綜合水果 (NT 50)。

 

R9122536
超過 10 樣水果,多姿的色彩非常美麗。

 

說真的還真是不了解台南的水果店文化,會想著為何吃水果要到水果店,自家切一切不就得了?在我吃了這一人份水果,還非常意猶味盡時,突然覺得有那麼一點意思了。

 

首先水果都非常甜美、新鮮,香氣十足又美味極了,那是只有識貨人才能挑到的甜美水果;再來是旁邊那一匙份量的調味粉,我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糖粉,見到時只覺得台南人也吃太甜了吧!吃水果還要沾糖砂,起初我當然是沒沾,直到吃到沾附到調味粉的水果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並非單純的砂糖。

 

那混合了砂糖和梅粉 (至少有這兩種味),沾了水果更提升了水果的甜度與層次,莉莉水果店的招牌綜合水果美味就在這兒。

 

R9122539
新老店的新招牌,在木製牌上有立體的水果與字體,非常可愛。

 

R9122549

 

***

 

R9122557

莉莉的水果變成最好的開胃小菜了,肚子變得愈來愈餓,先到只有幾步距離的福記肉圓吧!

 

R9122553

兩粒肉圓 NT 38 元。店裡也只有這一味啦!

 

台南的肉圓都是蒸的,肉圓的皮較軟,但也帶有些許 QQ 的口感,帶塊的豬肉饀沾上甜甜鹹鹹與蒜泥的些許香氣辣味,相當美味!是很台南特有的味道。

 

R9122555

店的後半部一直是煙霧繚繞,因為一直有肉圓在鍋上蒸著。

 

R9122556

很有趣的是店前的大骨清湯是自助式盛取。

清湯清爽甘甜,搭上這一味肉圓果真絕配。

 

***

 

莉莉水果店旁有一棟整建得很完整的古蹟─愛國婦人館。

 

R9122547

 

「愛國婦人館」為日據時代日本愛國婦人會的台南分館,此團體亦為二戰時很重要的婦女團體,1904 年在台北設立台灣總部。

 

台南分部的建築在經過三四年的整修之後,於 2011 年完成現今樣貌,建築前庭為一樓佔地寬廣的紅色磚瓦石板,烘托低調建築的氣派,相當引人注目。兩階樓層,一樓為洗石子與石磚牆面,二樓為木造樓層,十分別緻。

 

R9122550

建築正面突出空間為樓梯設計,大型木窗連結一二樓層引入大量陽光,八角窗亦為建築獨特特色之所在。

 

R9122559

2012 年,愛國婦人館為「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所在地,時常有展覽在此舉辦。

 

R9122560

心心相戀裝置藝術作品,為「2013 台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的活動之一,城市許多角落均可見到藝術作品,愛國婦人館前是其中一個作品。

 

R9122562

二樓的日式木造空間。

 

R9122566

二樓有一大間榻榻米的設置,許多遊客在此休憩。

 

R9122569

也是拍婚紗的絕佳地點。

 

R9122571

一樓展覽室有一些老票券、海報、獎狀與老物品的展覽。

 

R9122572

老電影海報。

 

R9122570

一樓大廳旁有一個台南創意的商品展售,可以見到許多有趣的商品哦!

 

R9122574

接著我到孔廟逛逛,繼續我的台南小漫步。

 

莉莉水果店

ADD: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 199 號

TEL:06-2137255

OPEN TIME:11:00~23:00

WEB:http://www.lilyfruit.com.tw/

 

福記肉圓

ADD: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TEL:06 215 7157

OPEN TIME:6:30~18:30

 

愛國婦人館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ADD: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 197 號

TEL:06-2149510

WEB:http://newculture.tainan.gov.tw/creativetainan/index.php

 

 

其它台南必去:

 

台南美食小吃、咖啡館:

在台南,泰成水果店,冬夏交替之間品嚐兩種季節限定

早晨的保安路散步,覓得美味小吃五間,快哉!

台南老房子,正興咖啡館

老房子裏,隨光呼吸

 

漫步台南:

漫步台南,海安街道美術館與神農街

 

台南老房子住宿:

台南老房子民宿「木‧十八」,貓、木頭創作、收集復古老東西的緩緩生活空間

有方公寓,遇見台南老房子裏的法式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