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9

 

在家浦港前,迎著海風,有棟古民家房舍,很難不讓人定睛一看,明明是傳統的純日式老房子,為何前面木籬有著黑白混雜鮮艷色彩的線條,這是藝術家ドビアス・レーベルガー (Tobias Rehberger) 的作品『あなたが愛するものは、あなたを泣かせもする』(你愛的,也是會讓你哭泣的),德文名稱為 Was du liebst, bringt dich auch zum weinen。

 

別以為看看房子的外觀就可以走了,內部目前為イル ヴェント (IL VENTO) 咖啡館,這是義大利文「風」的意思,無論作品或是咖啡館的名字都非常浪漫,而內部作品為精華之所在,則是非常非常有趣,而且有趣到會頭昏眼花。

 

藝術家將大量黑白線條、圓點圓案 (polka dots) 運用在空間的牆面與傢俱,以巧妙的幾合排列將視覺帶到超現實的 3D 空間,真實的紅色門框與假象的紅色線條,將我帶入第 N 個次元。後庭長廊的黑白線以鏡面使視覺延伸不斷,無止盡的線條,將我在這虛無世界裡偽裝。而二樓是圓點點的世界,藝術家的圓不是只有一種,各式橢圓形將空間感的遠近、大小消弭無存,因此上樓梯時,可要扶好才不會不小心踩了個空。

 

DSC03205

老房子的外觀。

疏不知內有大驚奇。

 

DSC03211

進入咖啡館,一切是真假難辨。

 

DSC03214

 

DSC03217
巧妙運用鏡面反射,空間邊緣線條以鮮艷色彩,讓 3D 的空間呈現。

 

DSC03229

老房子的後庭。

老房子的架構仍在,但內在卻已然幻化無盡。

現代人的內心是否也是如此?

 

DSC03288

她們在同一個空間嗎?

瀨戶內藝術祭吸引很多年輕日本女孩,常常見到倆倆結伴出遊。

 

DSC03347

另一對日本女孩,下午茶是啤酒加小菜啊!

 

DSC03241

二樓的圓點點空間。

 

DSC03237

窗外是家浦港景色。

在異世界裡的眼睛,所見到的真實世界,一切都走樣了。

 

DSC03249

 

DSC03251

 

DSC03253

 

DSC03276

在藝術品裡品嚐下午茶。

蛋糕有五六種選擇,每份 350 円。

 

DSC03260

草莓布朗尼蛋糕,造型可愛,味道也很不錯。

 

DSC03281

熱呼呼的香蕉蛋糕。

 

DSC03296

大理石蛋糕,花紋很美。

 

DSC03306

大伙覺得這兒很像雜誌裡的背景,很歡樂地拍寫真集。

 

DSC03325

 

DSC03332

 

DSC03352

 

DSC03357

離開藝術家的世界,回到現實空間。

這是豊島上可愛的停腳踏車處的標誌。

 

DSC03359

準備搭船離開我很喜歡的「豊島」。

 

IL VENTO 咖啡館 (位於豊島的進出門戶-家浦港)

(你愛的,也是會讓你哭泣的 [作品編號 016])

ADD: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家浦2309
TEL:0879-68-3117
OPEN TIME:10:00~17:00 (3~11 月,週二店休;其它月份,週二三四店休)
費用:作品參觀費用 300 円;但若在咖啡館內消費就無需參觀費。

WEB:http://www.ilvento.jp/cafe/

IL VENTO 也有住宿空間:http://www.ilvento.jp/home/

 

延伸閱讀:

豊島

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豊島:豊島美術館、心臓音與其它作品,專訪台灣藝術家林舜龍 (造訪豊島必讀,內有詳細交通與其它資訊)

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豊島:島キッチン (Shima Kitchen),島上新鮮食材所創作的美味料理 (豊島必吃)

瀨戶內行程

夏天展開,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五天行程規劃

 

---------------------------------

另外,推廣「四國藝術之島」旅行的主辦單位,有一個「四國好禮相送」抽獎活動。(即日起~2013/8/31)

只要將以下資料寄到:shikoku@brim.com.tw,即可參加抽獎哦!(據說是神祕小禮物,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1、閱讀刊物名稱:乘著海波欲凌空《莉塔的旅行筆記》

2、報導標題: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豊島:IL VENTO 咖啡館

3、姓名:(寫上妳/你的名字)

4、獎品寄送地址:(寫上妳/你的地址)

 

E-MAIL 標題可寫 :閱讀「四國藝術之島」抽獎活動。

 

(另外,每人不限一次,只要在[2013.6]日本。瀨戶內藝術祭的文章分類下,不同的報導標題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