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70

 

瀨戶內海豊島的「島キッチン」 (Shima Kitchen/島廚房) 也是「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作品之一,屋後簷廊後的半開放空間,有一個彎曲圓弧棚架,也許夏天當作遮涼席剛好。在瀨戶內藝術祭的島上,無處不是藝術,我們怎麼也沒想到午餐用餐之所在,就是一座藝術品,將藝術融入生活之中,內化成精神的一部份,成為居民的日常生活,非常令人感佩。

 

古民家改建的島廚房,保持了原本的古樸風貌,再將老舊處更新成簡約時髦又實用的樣式。正在島廚房中心位置忙碌著的體面廚師,是丸ノ内ホテル (丸之內飯店) 的主廚,他穿著正統的廚師服正與豊島當地的太太們工作著,他教導她們如何製作出新鮮又美味的料理,也正是我們稍待一會兒即將享用的午餐。

 

DSC02905
安部良所設計,島廚房半屋外席開放空間 [作品編號 022]

 

DSC02874

島廚房的吧枱個人座位,以時尚簡約的素材與樣式點綴空間。

 

DSC02875
島廚房隨處擺放了新鮮蔬菜,這些都是島民所種植。

 

DSC02932

 

DSC02885

今日的菜色有哪些?又是哪一位島上居民所栽植?都清楚標示。

 

DSC02889

豊島上的農產品。

 

DSC02890

藝術祭相關的小玩意。

 

DSC02894

丸之內飯店的主廚與島上居民協力合作,他們認真的神情,是在為我們準備美味的午餐呢!

 

DSC02896

 

DSC02895

 

DSC02898

今天吃的洋蔥是田中先生種的、米則是岡崎先生的心血,還有蘿蔔是藤崎先生哦!

 

DSC02900

島廚房工作人員的頭巾,同行友人也有好些人買了回去,相當好看,那是海的氣息。

 

DSC02901

我們在這兒用餐,吹著夏天涼涼的自然風,偶爾有一兩隻昆蟲跑進來打招呼。

 

DSC02903

 

DSC02919

午餐的前菜秋葵冷魚與野菜沙拉。

只是將最新鮮的蔬菜作簡單的處理,就相當美味。

 

DSC02926

 

主菜是炸魚料理,也是當地的漁獲,看似簡單的炸魚卻能保留鮮甜豐厚的肉質,享用了大部份的魚肉後,仍感到意猶未盡,再添了半碗再多些的白飯,再將有點南洋風味魚露炸魚整隻捉起來吃,魚骨中央的肉質變成酥脆噴香,多種豐富口感在一道炸魚料理上展現,實在美味。

 

以上島廚房定食為 1500円,另外,亦有咖哩定食和島上野菜定食可選。

 

DSC02923

大自然與人類和平共生,在島上隨處可見。

 

DSC02934

島廚房的手工餅乾,使用瀨戶內產海鹽。

 

DSC02940

島廚房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更是不可錯過。

 

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有草莓和金柑,都超級果實,濃濃的甜美果香味,似乎是將一整顆草莓或橘子拿去冰凍後的滋味,好夏天啊!另外更是深受我們喜愛的是濃濃奶香的海鹽與和三盆味。

 

DSC02957

 

DSC02964

島上隨處可見藝術祭旗幟飄揚。

 

豊島「島キッチン」(Shima Kitchen)

供午餐與咖啡下午茶。

ADD: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唐櫃 1061

訂位 E-MAILshimakitchen@gmail.com

(用餐最好預約,寫簡單的日期、時間、人數、連絡人與電話即可。)

WEBhttp://shimakitchen.com/

BLOGhttp://shimakitchen.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7.html (這篇是我們當天到訪時的情況,也被島廚房的人記錄下來了,真有趣!)

交通:從家浦港搭巴士往豊島美術館方向,於「清水」站下車。

交通路線地圖:http://www.benesse-artsite.jp/access/pdf/teshima_access_map.pdf

 

參訪 「2013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豊島,也請必讀: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豊島:豊島美術館、心臓音與其它作品,專訪台灣藝術家林舜龍

(內有詳細交通、作品與各式各樣有用資訊。)

 

緊接著去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