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026

 

由龍安寺出來之後,來到山裡的大馬路「鋪絹之路」,旅人大多往金閣寺或是仁和寺順遊,或是搭公車離開。我們那天午后實在餓極了,決定就近找家小店果腹,在穿過鋪絹之路之後,是兩側綠意蓊鬱的龍安寺參道,再往前走是龍安寺參道商店街,雖說是商店街,可別以為能和市區的熱鬧相比,這兒是充滿生活感的住宅區裡的商店街。

 

這兒卻隱藏了一家八十年的老鋪「笑福亭」。

 

R0016031

龍安寺參道商店街。

 

R0016005

「笑福亭」店裡的佈置。

 

R0015999

 

為客人端上店家招牌烏龍麵的是一位至少八十歲的老婆婆,還有麵的味道也是古老的,價格更是數十年來不怎麼漲價的便宜。

 

「笑福亭」的傳統烏龍麵,來自於長崎卓袱料理,也就是融合日式、中式與西式的一碗烏龍麵,它有著日式的醍醐味、中式湯麵與雜燴麵的影子,還有西式炸蝦等想法,原來一碗老烏龍麵可以見得其經歷來源。

 

R0016020
最美味的親子烏龍麵。

 

R0016021

 

八十年老店的老烏龍麵,不像現代新潮的烏龍麵有著年輕人喜歡的Q彈有嚼勁的口感,笑福亭的親子烏龍麵吸滿了湯汁,融合了半生不熟蛋液的鮮美滑嫩,而雞肉更是軟嫩香甜,而濃郁的湯頭將所有素材合而為一,這是相當特別的一碗烏龍麵。

 

店裡的烏龍麵都是每天早晨現打的新鮮麵條。

 

R0016018

炸蝦烏龍麵,是清甜的湯頭,炸蝦的炸麵麩與麵亦吸滿了湯汁。

 

R0016014

另外亦有親子丼飯,也相當美味,但我們還是一致認同親子烏龍麵更是絕品。

 

R0016024

店裡也是老客人居多。


R0016022

笑福亭是作家井上靖在學生時代的愛店,店裡名氣之一就是掛有一幅其『養之如春』題字與簽名。

 

R0016034

商店街一角。

 

R0016029

 

R0016038

龍安寺參道。

 

笑福亭 手打烏龍麵

TEL075-461-4852

OPEN TIME11:00-18:00 (週三定休)

交通:京福電車 龍安寺站

詳見地圖 http://tabelog.com/kyoto/A2604/A260402/26003957/dtl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