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1696

 

我在佛羅倫斯時,都是以走路方式漫遊這個城市,幾天以來從未搭乘交通工具,這在我的旅行中,還蠻稀鬆平常的。這家 La Spada 是傳統的托斯卡尼餐館,是來到佛羅倫斯的第一餐,由民宿,「San Frediano Mansion」步行於此,大概就是過個橋,走幾步路就到了,對於當時長途火車旅行之後,享用如此美味,心中真是頗感欣慰。

 

R0031698

 

R0031703

傳統的小餐館。

 

R0031705

 

R0031722

義式料理呈現大剌剌的豪氣樣貌,尤其義大利人更是帥氣地將橄欖油猛灑在各式盤中,因此常然每桌都有一大瓶橄欖油調味料。

 

R0031701

我看義大利人揮攦橄欖油的樣子真是一點也不手軟。

 

R0031727

Tris dello Chef 主廚推薦前菜三拼盤。

 

Crostini alla fiorentina 雞肝泥切片麵包、Bruschetta al pomodoro 蕃茄丁切片麵包與火腿拼盤。

 

烤過的麵包切片抺上不同醬料是最常見的義式前菜,說是醬料也不盡然,因為常是非常豐盛的佳餚在麵包上,像這兩種分別為雞肝泥與新鮮蕃茄,淋上橄欖油,超級美味。除此之外,還有不同種類的火腿切片,這前菜實在太豐美了。

 

R0031731

Arrosto misto con patate alla ghiotta 蔬菜豆子馬鈴薯泥湯。

 

看起來像雜燴粥,樣子不是很討喜的,卻是加了許多蔬菜,燉得軟爛入味,相當有滋味。

 

R0031733

 

R0031738

Filetto di Manzo (Beef fillet) 18.5 euro

 

一來到佛羅倫斯,想要嚐些佛羅倫斯牛排,據說那相當大的丁骨牛排,而這兒的菜單上寫著“佛羅倫斯牛排”項目的餐點,價格有點高,因此我才點了另一種牛排,是份量較小,展現牛肉食材的原味,鮮甜柔軟,非常美味。

 

R0031737

Spinacial burro (Spinach served with butter) 5.0 euro

 

佛羅倫斯料理中不乏甜美蔬菜,像這道簡單的奶油菠菜,竟是相當美妙!不像中式料理大火快炒,會將蔬菜的鮮脆保留。義式料理方式,將菠菜在奶油中慢慢烹煮,使得菠菜變得柔軟,而且充滿奶油香氣,十分特別!

 

R0031715

開一瓶托斯卡尼的 Chianti Classico (古典奇揚第)。

 

R0031717

 

R0031720

 

R0031740

Dolce della Casa (自家手作甜點) --Tiramisu

甜點當然要來一份提拉米蘇。

 

R0031742

 

R0031744

這是我來到佛羅倫斯的第一餐,很喜歡的一家小餐館。

 

Ristorante La Spada

(Ristorante 為餐廳之意;店名為 La Spada)

ADD:via della spada ,62r Florence, Italy.

TEL: +39 (055) 218757

WEB:http://www.laspadaitalia.c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