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1649

 

走出佛羅倫斯火車站,天空被一大片黑鳥籠罩,尤如吞噬天空般橫行,心中略過一絲恐懼,但行人卻若無其事般步行於黃昏忙碌的街頭。總算來到阿諾河 (Arno River) 時,神祕黑鳥不再跟隨,大地呈現奇異的色彩溫度,鬼魅迷離,然而卻美極了。

 

嚮往著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他在「翡冷翠山居閒話」中也有提到阿諾河。一個有河流過的城市,很容易將心靈洗滌,一掃,一切的不歡快,隨著河水流逝。因此在尋找住宿地點時,「San Frediano Mansion」很快就深得我心,因其所在地就在阿諾河畔。

 

我在佛羅倫斯,每天都要走過阿諾河,每日的起始,穿過河或是沿河岸散步,那是令人最開心的事,會深深地知道自己是在佛羅倫斯,如夢般的城市。

 

註:Florence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為 Firenze, 徐志摩將之譯成翡冷翠。

 

R0031651

老橋 (Ponte Vecchio)

 

冬天到歐洲旅行,雖然時常天冷淒清,但也時常有好事情,像是淡季訂房十分容易。來到「San Frediano Mansion」時,更是讓我驚喜,因為房客不多,所以民宿主人直接將我的房間升級,也不知道升了幾級,總之房間大得不得了。

 

San Frediano Mansion」,無論是門樑、接待廳,甚或是房間,都是高挑的格局,而且天花板都有彩繪圖案,很像是住在皇宮般的氣派。

 

封面照片:前往民宿時,走過橋時的景色,接著往街道右邊走,不遠即為民宿所在地。第二張照片,是在同一座橋的另一側,可看見佛羅倫斯最知名的老橋。

 

R0031654

民宿的公寓大門。

 

R0031759

仿鍍金的門鈴,也太精美了。

 

R0031757

公寓住宅內深不可測。

 

R0031755

搭乘古老電梯上樓。

 

R0031751

接待大廳。

旁邊的門內也是一個房間。

 

R0033105

 

R0033106

 

R0031661

這是我的房間,高挑寬敞非常。

 

R0031663

 

R0031665

 

R0031670

在佛羅倫斯的日子,很愜意舒適。

 

R0031677

在歐洲旅行時,電視和其它陳設相比總是好小又老舊。

 

R0031680

 

R0031684

衛浴, 另有一獨立淋浴間。

 

R0033113

每天,都會在阿諾河留連。

 

San Frediano Mansion

地址:Via Borgo San Frediano n. 8, Firenze
電話:+39 055 212 991 

行動電話:339 667 9005

Webhttp://www.sanfredianomansion.com/

中文訂房網頁:San Frediano (有各種房型的照片)

 

關於此次旅行的必讀文章:

一點點的,南法與北義 (行程與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