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7

 

來到台東的前一晚是住在海邊,因為天氣一直陰陰沉沉,實在寂寥無比,也不想多作停留,一路急駛,也花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台東市區,明明是寬大平坦的大馬路卻沒什麼人車,人們用安適的態度步行、騎車或開車,我才知道,我終於來到台東,那是緩緩步調、真正生活的好地方。

 

來到「有時散步」,有些驚訝,因其位於台東熱鬧街心,卻是如此安靜,在大馬路旁,車流卻不是很多,穿過馬路來到店裡,伴隨著舒服又溫暖的風徐徐吹來。

 

店,與外面的大馬路相連不封閉,頂多只是在由一個窗格形成的高座椅,坐在裡頭,視線是馬路對面的一片綠意,無需透過玻璃窗或是自動門才能到店裡,一切是盡情地敞開來。

 

空間裡大多是水泥牆的留白,然後用大量溫暖素材填補,除了木頭色之外,就是紙的溫度,有書籍、還有各式各樣的手繪名信片,那些名信片有著不同風格,描繪後山的許多故事,蹲在櫃前賞玩很久,卻讓人拿不定要哪幾張,都讓人好喜歡啊!

 

來到這裡,我最想要品嚐這兒最健康新鮮的早午餐。共有四種選擇,法國麵包、佛卡夏麵包或是不同口味的烤吐司。我點的烤起司薯泥吐司,是夾起料很實在的薯泥與起司之後,再烤得香酥的美好滋味。除此之外,最令人喜愛的,就是一定會有一碗滿滿蔬果的沙拉,那是色彩多姿的美好早晨。

 

留給一個地方,多一點時間,也將步調緩下來。拿出筆電工作著,別說都市人總是想著工作閒不下來,而是懂得忙裡偷閒,悠閒中又佔去一點忙,來平衡生活與工作,還有旅行,那不是最好嘛!在「有時散步」,可以盡情如此哦!

 

DSC04640

 

DSC04680

 

DSC04639

 

DSC04642


DSC04643

 

DSC04644

 

DSC04645

 

DSC04646

 

DSC04647

 

DSC04649

 

DSC04650

 

DSC04651

 

DSC04652


DSC04653

 

DSC04657

 

DSC04659

 

DSC04661

 

DSC04662

 

DSC04663

 

DSC04664

 

DSC04665

 

DSC04666

 

DSC04668

 

DSC04670

 

DSC04674

 

DSC04676

 

DSC04677

 

DSC04679

 

有時散步 Walkabout Café
ADD
: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113
TEL
08-9341891

OPEN TIME7am-2pm(最後點餐時間1pm) (每週二、三公休)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