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73

 

這是一個奇遇!

 

很難讓人相信,在 150 年的京都老町家裡隱藏著什麼?

 

「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讓我帶著好奇的心情一探。

 

拉開暖簾,溫文有禮經理樣貌的服務人員也好奇地看著我,店裡正忙著準備晚餐,但是時間又未到,所以帶點開店前的清閒氣氛。我趕忙著說,我們想要享用下午茶,他非常樂意又有禮地帶著我們母女穿梭過町家包埋著的正統法式餐館,來到最底端「蒼」的奥庭,我眼睛為之一亮,那不是町家的庭園嗎?他笑著指著那需要踏上數階樓梯的小閣樓就是甜點之所在。

 

DSC035883

 

DSC035933

 

「蔵の中の、古きよき小さなフランス」在倉庫裡,有一個古老的小法國,這是店裡所想要呈現出來的樣子。我看著這被比喻為倉庫的甜點室,更像是充滿異國伊斯蘭禮拜室的小閣樓,讓人忍不住探頭窺視。

 

走入對開的小門,閣樓裡是完美的甜點工作室,依照季節樣式呈現的十五種甜點,我們兩人非常興奮地挑選甜點,當櫃中的三種莓果樣式的甜點都被我們挑走之後,可愛的女服務生,忍不住甜甜一笑。

 

DSC035903

 

DSC035913

 

DSC035923

 

DSC035993

我們在「蒼」的庭園旁,有一個美好的黃昏。

 

我們兩個人分享三個蛋糕,全是令人愉悅的粉莓果色。季節草莓塔、草莓海綿蛋糕與木莓圓頂蛋糕,每一樣都甜滋滋地美味得不得了。

 

DSC036043

 

DSC036063

 

DSC036093

這是後來我們都最喜愛的木莓圓頂蛋糕,不似其它兩樣較能想像,這是切開來會有驚喜,一嚐卻能有豐富味道的三種木莓隱藏其內的溫柔蛋糕。

 

DSC036123

 

在店裡享用甜點午茶,與外帶一樣價格,但卻有美麗的擺盤,我們兩人享用三款蛋糕與一壺大吉嶺紅茶,共是 2100円。

 

莉塔媽還說,在京都吃甜點價格似乎更實惠而且又美味極了。因為我們每次在台中吃的甜點,常規定每人要點一份飲料,規定頗多之下,常常都要上千台幣,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哈!是不是,一個好讓人戀上的京都

 

Pâtisserie AO (パティスリーAO)

ADD: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三条上ル役行者町361

TEL075-221-7733 

Open Time11:0021:00
WEB
http://www.kyotoism-ao.com/index.html

地圖:http://www.kyotoism-ao.com/access.html

交通:地下鐵烏丸線「烏丸御池駅」下車,6 號出口。

 

 請注意官網甜點供應狀況。

以下四家甜點與咖啡館相距不遠 (各店之間步行 5~15 分鐘可達)

京都咖啡館,Sol

京都「Citron sucré」,很可愛的法式鄉村風甜點店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