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23

 

追櫻的第一天,天朗氣晴,隨處可見櫻花粉嫩璀麗,絕對想不到的是在第二天,正是所謂春「嵐」來襲,狂風暴雨下了整整一天,打得櫻花吹雪紛紛。

 

這天早晨,我們由離哲學之道的銀閣寺道非常近的住處「北白川別当」附近,步行前往哲學之道,也在距離不遠處的「岩村紅茶」享用早餐。

 

在「嵐」 (日文暴風雨之意) 的侵襲下,我們完全躲藏在岩村紅茶的溫暖空間裡,由屋裡望著白川疏水道旁的染井吉野櫻,只要一陣風來,即櫻雪紛飛,殞落的美,實在氣勢驚人,真是忍不住讓人驚呼幾聲。別說我們,連看慣櫻雪的老闆,也跟著我們道可惜。

 

「岩村紅茶」的老闆相當熱情健談,聊了一些旅途中的瑣事之後,也讓我們母女二人享受這春雨的愜意早晨,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開始。

 

DSC021913

 

DSC021903

 

DSC021933

 

DSC021963

 

DSC022013

 

DSC022043

「岩村紅茶」店名為紅茶,當然以美味紅茶自居,點單上除了種類齊全的經典紅茶之外,更有選擇眾多的風味紅茶,這天莉塔媽說想要喝杯溫暖的,點了薑味的紅茶,而我是 Angle rose 玫瑰紅茶,我們兩人都有一個花俏的早晨。

 

DSC022153

清新花香的玫瑰紅茶。

 

DSC022123

這是吐司、水煮蛋與京野菜沙拉。

 

DSC022173

鬆餅與舒芙蕾是這兒的人氣甜點,我選了鬆餅當早餐。水果之外,還有不甜不膩的清爽鮮奶油,與蜂蜜和鹹起士,相當美味又賞心悅目吧!

 

DSC022053

 

DSC022063

屋外正飄著櫻花雪啊!

 

DSC022273

早餐之後,我們也走了哲學之道前的一小段,這天櫻雪正美,隔天的狀況只會讓人嘆息。

 

DSC022323

 

DSC022543

 

DSC022563

 

DSC022583

 

DSC022603

 

DSC022673

 

岩村紅茶

ADD: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西田町82-6

TEL075-201-1041

OPEN TIME9 :00~19 :00

WEBhttp://www.teaiwamura.com/

Tabelog 評價: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2/26015993/

 

「北白川別当」位於白川通上,這兒咖啡館林立,而且都相當有特別,由詩仙堂段往銀閣寺走,會有許多有趣的發現。可延伸閱讀『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漫步路線、柒 詩仙堂到充滿著學生氣息的白川通。 

 

岩村紅茶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