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3-3-25 上午10 19 10

 

春天來了,島國的天空宣告的是艷橙的、熱情的木棉花。花形碩大如手掌般大小,一朵朵立於枝頭上,無需一片綠葉陪襯,獨展風華。

 

木棉花在接近南國的台灣生長得特別好,是一種只有在熱帶地區才能生長的落葉喬木,我們也特別喜歡她,因此到處可見。木棉花還帶著春天的訊息,只要大紅橙色的木棉花綻放於孤獨過冬的淒清樹枝上時,就是春來了。有一首曲子的歌詞是「紅紅的花開滿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描寫得真好不是嗎?燃燒得好溫暖,很快就可以褪去厚外套了。

 

也許新竹人又特別喜歡木棉花哦!?更是到處可見,我還聽過有人稱呼新竹為「木棉城」,可見得春天來時,城市會變得多麼火紅。

 

除了護城河與麗池公園等,新竹清華大學也有兩排木棉樹,而且是生長於一進校門口的大草坪兩側,橙紅與翠綠的相互襯托,更顯彼此之姿色,尤其我最愛木棉花落於草地上時,像是躺在舒服的地毯上,將花朵呵護得優雅動人。

 

浪漫的、不忍心花兒就此殞落的大學生們,將花朵撿拾,在草地上鋪起了橙色的心,那是多麼熱情的一顆心啊!我也更愛那殞落的。

 

春天來到清華大學賞玩郊遊時,不妨在草坪上嘻遊賞花之後,往湖邊漫步,也許仍可見未落盡的杜鵑花,然後在湖邊的小攤子買個美味的鬆餅,坐在樹下邊吃邊看著鴿子,這兒的鴿子非常不怕人,可能會一直盯著你的鬆餅瞧,讓人忍不住分牠們幾口,還有松鼠也是時常可見,可愛俏皮的在樹上樹下跳來跳去討得遊人喜愛不已。

 

Photo 13-3-25 上午10 17 59

 

DSC_5397

 

Photo 13-3-18 下午12 27 05

 

Photo 13-3-16 下午5 57 09

 

DSC_5398

 

DSC_5399

 

DSC_5405

 

Photo 13-3-25 下午1 02 24

 

Photo 13-3-25 上午10 12 21

 

Photo 13-3-25 上午10 13 07

 

Photo 13-3-25 上午10 14 09

 

Photo 13-3-25 上午10 15 30

 

Photo 13-3-25 上午10 17 54

 

Photo 13-3-21 下午12 24 41

三月初時,杜鵑花更是茂盛綻放。

 

Photo 13-3-21 下午1 19 12

到湖邊玩鴿子。

 

Photo 13-3-18 下午4 50 41

可嚐嚐湖邊的鬆餅,甜的鹹的都有。

 

到清大的交通路線:http://my.nthu.edu.tw/~adms/body/traffic.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