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65

 

乘著風,在南中國海上追逐浪花,一個島接著一個島遊玩,看著清澈透明的海水,悠遊的小魚真有清涼感,踩踏著雪白的海灘,許多比基尼辣妹,真是賞心悅目。這是很時髦的玩法,叫作跳島小旅行 (Island hopping tour)

 

亞庇外海由 5 個島嶼群所組成的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 就是跳島小旅行最愜意之所在,也是很熱門的景點。我們這天搭船跳島經過曼奴干島 (Pulau Manukan) 和馬穆迪島 (Pulau Mamutik),最後在沙比島 (Pulau Sapi) 逗留玩水,小旅行中,我們包了一艘快艇,因此可以很自在的活動,船頂甲板上海風吹撫,在怡人舒適的陽光包圍之中,船快速地奔馳著,平穩中偶有彈跳般的規律律動,竟舒服得快要睡著。而船艙裡是冷氣房,因此怕曬太陽和吹海風的貴婦們也可以躲在這兒。我是既想當貴婦又不願錯過任何美景,因此跳島小旅行時,就看到我的身影偶爾到甲板上,又偶爾躲回船艙,真是忙得不亦樂乎!

 

來到沙比島時,陽光亮晃晃,折射水面閃爍無比光芒,天空與海水同樣湛藍,卻又透亮非常,天堂的顏色是如此嗎?透白純淨的不染一絲塵土,而玩水的人們雖多,廣闊的海水再怎麼樣也容得下。

 

沙比島可以進行海水浮潛的活動,是在沙灘附近範圍,但是我還未曾嚐試浮潛,因此不敢冒然行動,只想等下回的正式浮潛活動有教練指導才開始玩。而我雖不敢玩水,也是沒閒著,在海灘上忙著與朋友們互相拍照,做作擺 pose,假裝很自然地在海邊踏水散步,這兒實在美如世外。

 

封面照片:亞庇市的登船碼頭。

 

DSC09167

跳島小旅行開始,一早我們來到碼頭。

 

DSC09177

一早湛藍的天空與海水,還有燦亮的陽光迎接著我們。

(上圖即為我們跳島所搭乘的船。)

 

DSC09181

在藍色天空下的船長,很帥氣。

 

DSC09222

 

DSC09258

遠眺曼奴干島。

這個島也是很著名的水上活動島嶼。

 

DSC09266

航向沙比島。

 

DSC09303

藍與綠交織的海洋。

 

DSC09328

我們來到沙比島。

 

DSC09341

 

DSC09411

 

DSC09351

沙比島入口。

左邊是馬來西亞國旗,右邊則為沙巴州旗。

 

DSC09377

純淨的海灘,誘得我們脫了鞋沉浸於美好之中。

 

DSC09360

剛浮潛完,走向沙灘的比基尼美女。

 

DSC09414

 

莉塔筆記:

1. 在加雅街的沙巴旅遊局或是各旅行社、飯店均可詢問跳島小旅行的玩法,購買海島公園的門票,一個島為馬幣 23 元、兩個島為 33 元、三與四個則分別為 43 53 元,也可像我們包船前往一個島是 204 (我們有 12 人一起搭乘,很划算),依據喜好來買 package 行程會玩得盡興些。(馬幣 X 10 = 台幣)

 

2. 搭船處在亞庇快艇碼頭 (Jesselton Point Ferry Terminal)

 

3. 目前只有兩個海島有渡假村可供住宿,為曼奴干島 (Pulau Manukan) 和加雅島 (Gaya Island Resort),後者為我們此次住的渡假村所,會另篇文章介紹。Gaya Island Resort 加雅渡假村,是很推薦渡假村,訂房可用 agoda 中文網站訂房:Gaya Island Resort (請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