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我不擔心陰沉的天氣,因為花兒綻放時,怎地千姿百態,都美。一路上卻一直憂慮在假日前往清境的路上是否擁塞?還好,當天氣差時,反其道而行仍然上路,也許就是最正確的決定。

 

每年春天,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會舉辦年度「梅峰春之饗宴」活動,今年 2013 年的時間為 3/163/31,這段時間是難得梅峰農場開放的日子,無需預約即可前往。

 

來到梅峰農場,我就在第一站的溫帶花卉區給迷炫誘惑了,鬱金香與陸蓮花開得正美,而且是各種品種與色彩,在溫室裡開得美極了,尤其很讓人欣慰的是溫室外頭正下著時常細雨、偶然雨點如豆大打得溫室震震有聲,而溫室裡卻是溫暖清新、花香襲人,完全淋不到雨,會以為來到花之國度,與世隔絕了。

 

我也許從未見過如此繽紛多彩吧!梅峰農場種植了許多來自北國的花卉,那些兒的樣貌與美艷之姿是我們在城市裡見不到的,那是北國限定。而農場內雖然種植的花種類繁多,而且又密集聚集於一室,但從不覺得有任何雜亂違和感,我走過一室又一室,穿越於乾淨舒適的溫室中,羨慕起這些個溫室裡的花兒的美麗。

 

2

鬱金香的樣貌百變。

 

3

 

4

陸蓮花。

 

5

 

6

 

8

花之國度,像仙境。

 

10

陸蓮花盛開,也有多種色彩。

 

9

水仙百合。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香草植物區

 

19

落花在流水的庇護下,仍舊美麗

 

20

珍貴的台灣一葉蘭,身長於中高海拔地區,在梅峰的溫室裡也能見得到

 

21

超可愛的拖鞋藍

 

24

桃花廊道已然冒葉,但粉嫩仍在枝頭

 

22

 

23

 

25

繡球花,我想夏天時會更美 (此時紫色繡球均未開花)。

 

26

白楊步道。

 

27

與大自然山景融合的花田,也可惜這天是個陰天。

 

28

花俏的花田機械車。

 

29

 

30

農場裡有一間終年恆溫的水仙百合溫室,可全年開花採收花卉。

 

31

矮桃仍盛開著。

 

32

 

34

多肉植物於老椅子上的造景。

 

35

小巧圓胖的,超可愛。

 

33

最後,再望幾眼,農場裡我最喜歡的鬱金香

 

36

 

37

 

38

 

為期兩週的「春之饗宴」很快就要結束了 (這個週末是最後幾天),而最誘惑人前往的桃花廊道也早已冒出綠葉,不過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溫帶花卉區,三四月的鬱金香和陸蓮仍然開得美極了,即使過了活動期限,只要兩人即可預約進入。除此之外,梅峰農場一年四季均有美麗花開,六七月的繡球花也讓我好嚮往啊!

 

Info

台大梅峰農場

http://mf.ntu.edu.tw/index.php

交通:

經霧社、清境前往梅峰農場 (14 14.5 km ),需再往前開三公里在翠峰停車,再搭接駁車前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