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97

 

無論在什麼季節,只要來到京都,我都會來到祇園白川走走,有時只是從白川南通走到新橋通,然後來到「辰巳大明神」,就會讓我強烈感受到身在京都的滿足。

 

2012 年,很早來到京都等著櫻花綻放,與今年的「急驚風」相比,去年的櫻花是個十足的「慢郎中」,會讓人深深感嘆春櫻花的任性多變吧!

 

在我漫步白川南通時,注意到張貼的眾多櫻花活動的海報中,有一張主題為「舞妓さん的攝影會」,因為雨天而延期 (猜想也是櫻花未開),讓我打定主意這天一定要來看看這個攝影會。

 

攝影會為花街舉辦,兩名舞妓小姐以巽橋和辰巳大明神為中心,會再走動變化場景至白川南通的範圍,讓許多攝影好手或是觀光客們拍照的活動。當天,兩名舞妓小姐,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足足擺了兩個小時的姿勢讓大家拍個夠,而且有些歐吉桑還會要求她們擺這兒、再擺那兒的,她們也都依照心願滿足大家,笑得十分燦爛甜美。

 

「舞妓さん的攝影會」當天,櫻花花開五分,剛好不與之爭美,各顯其嬌嫩清純之模樣,讓我深深陶醉於美人、陶醉於初綻粉櫻之間。

 

DSC04146

 

DSC03772

 

DSC03660

 

DSC03753

 

DSC04108

 

DSC03838

 

DSC04118

 

DSC03842

 

DSC03864

 

DSC03877

 

DSC03979

 

DSC03983

 

DSC03994

 

DSC04069

 

DSC04073

 

DSC04110

 

DSC04113

 

DSC04129

 

DSC04142

 

莉塔筆記 :

1. 延伸閱讀莉塔《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一書,漫步路線、參,有更多詳細舞妓介紹與周邊咖啡店家。

 

2. 依據 weathernews さくらCh. 賞花情報2013 年京都清水寺與円山公園等,都在 3 2829 開始滿開,白川南通這邊應該也差不多。

另外幾個賞花情報 :

2013年全国最前線:http://sakura.nihon-kankou.or.jp/index.php

るるぶ.com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index.aspx

Yahoo お花見特集2013http://sakura.yahoo.co.jp/

 

3. 祇園白川宵桜 (夜櫻)

官網:http://gion-nawate.com/sakura/index.html

時間:2013 3 29 ~ 4 7 日,18 :00~22 :00

 

4. 今年 2013 年舞妓さん的攝影會

時間 331日(日曜)14:30~17:00 (有可能因為雨天而改期,要密切注意)
舞妓是宮川町的真菜與夏菜小姐。

 

5. 白川南通的住宿,可住 A-yado 背包住宿 (步行 1 分鐘)

請見:京都五家 HOSTEL 住宿總評比:花宿HANA/Taro cafe/K's House/時遊人/A-y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