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07

 

到京都賞櫻、追櫻的季節,也許都已經大略排定了行程,也稍微知道哪一個區域的櫻花可能早開或是晚開,還是建議到京都車站的「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連結進入有地圖) 查看情報。

 

賞櫻季節案內所會貼上一張櫻花開花情報的表格,分成洛北、洛中、洛西、洛南等區域,又詳細將各大賞櫻景點羅列,會將花開幾分的情報每天更新。

 

那天,我一早來到案內所,「涉成園」為滿開,而「東寺」也是七分花況 (案內所情報會保守些,其實東寺當時已滿開),因此能將這兩個分別位於車站前與後,距離不遠的賞櫻景點一次看完,讓人非常滿足啊!

 

許多寺廟在春天都有「春的特別公開」,會開放參觀一些重要文化財,東寺是寶物館等建築開放參觀,但因為櫻花綻放得實在繽紛,春天的氣息清新舒爽,也就沒進去堂內參觀了。

 

當新幹線南邊車窗可以見到東寺的五重塔,那麼,京都就到了。

 

許多意象裡有這樣的畫面連結,初入京都的第一印象,就是東寺五重塔吧!而五重塔為日本最高的木造建築,高約 55 公尺,在高樓不多的京都,依然十分顯眼。五重塔最初的建築是於西元 826 年 由弘法大師運行興建,經過數百年多次祝融洗禮,終至燒失,最近於 1644 年重建,即使如此,亦是擁有五百年歷史的古老建物。

 

春天時,最為醒目的,是位於東寺入口不遠的「八重紅枝垂れ桜」,已有 120 歲,依然在春天時粉嫩嬌艷動人。其亦有「不二桜」之名,為紀念弘法大師的「不二のおしえ」而命名,於 2006 年轉植於東寺。來到東寺,五重塔與「不二桜」更是許多攝影人最為喜愛的焦點。

 

除了「不二桜」之外,東寺境內的染井吉野櫻亦不相讓地相互爭艷。另外,東寺亦較其它景點清幽寧靜,不喜人潮擁擠之人,不妨來到這兒一遊。

 

DSC06513

 

DSC06516

 

DSC06521
五重塔的身影,為東寺的櫻花增美

 

DSC06528

 

DSC06532

 

DSC06538

 

DSC06540

 

DSC06542

 

DSC06547

染井吉野櫻環繞五重塔。

 

DSC06555

 

DSC06575

 

DSC06583

 

DSC06588

 

DSC06593

 

DSC06598

 

DSC06601

 

DSC06611

 

DSC06614

 

DSC06616

 

DSC06618

 

另外,雖然櫻花開的時間和每月 21 日的東寺弘法市 (超大型戶外市集) 無法同時, 但是 2013 4 7 日,有一個東寺 がらくた市・手作り市 (東寺手作市集) 也許可以去逛逛,那時櫻花應該也正美吧!


東寺
交通:市巴士16於「東寺西門前」下車;市巴士207號「東寺東門前」下車;市巴士202號「九条大宮」下車。

WEBhttp://www.toji.or.jp/

 

延伸閱讀:
東寺弘法市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31810981
京都市集情報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31811823

莉塔《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一書,漫步路線、壹 (可從涉成園開始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