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0448

 

到京都住了好幾次 Hostel ( guest house) 的大眾房 (dorm-bed room / 背包住宿),除了單人旅行可以節省經費之外,還有就是在一房難求的櫻花季或是楓葉季時,「只是找一個床位窩著」,如此純粹訴求,也相對簡單多了。

 

尤其我時常是一個老神在在的旅人 (自我嘲諷吧了!) 每每在出門前幾天才想起要找住宿的地方了,就真的有一回在「真的完全沒有任何房間」的窘態之下,總算找到一個床位供我容身,只能說非常感激啊!

 

另外,單人旅行時,因為住在背包客的便宜旅館而結識了一些旅人,真的會為旅行增添許多樂趣啊!

 

封面照片:時遊人。

 

去年總共住過五家京都的 Hostel,大多入住大眾六人房的其中一個床位,對於住在如此的便宜旅館,還蠻樂此不疲。

 

以下整理了五家 Hostel 的簡單評分 (最高三顆星)

table

 

幾家 Hostel,不相上下的共同的優點,這也是住宿 Hostel 的好處:

(1) 一定有收訊良好、速度快的無線網路。

(2) 服務人員絕對是男的帥、女的美,每一個都親切得不得了,而且英文溝通無障礙。

(3) 提供充足的旅遊資訊,若不及到觀光案內所拿資料與地圖,hostel 均可自由拿取。

 

花宿 HANA Hostel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間京都 hostel,也已經去住過兩次了,都是住女性六人房。花宿總共有四間大眾房以及八間 1~3 人使用的個人房間,是很適中大小的 hostel,規模不大住起來很安靜舒服。最喜歡的部份是床位的空間,一般住這種 Dorm-bed 大眾房,每人都只能分到一個小小的床位,但是花宿卻將這個小空間佈置得非常溫馨舒服,床邊 (或床腳) 有一個櫃子,足夠放生活用品,也有足夠放行李的地方 (當然不足以讓你攤開行李箱),還有花布簾以遮蔽外面眼光,很有隱密感,一躺在床上,就可以舒服地滾來滾去或上網。

 

衛浴設備在房間外,女性六人房外面是四個洗手枱和浴室、廁所各兩間的衛浴空間,一進小巧的浴室為脫衣與淋浴分離的兩小間,脫衣室有籃子放置衣服以及面紙,淋浴間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另外也有可泡澡的浴缸浴室。

 

交誼廳也是住 hostel 的人最愛聚集的地方,花宿因為人不多,因此交誼廳也是小巧可愛,大約是一組沙發與一張餐桌的容納空間,也有公用電腦可使用。旁邊就是廚房,當然一般所需要的東西都很完善,但在京都我不需要下廚,京都有太多美味的食物了,我到廚房通常只是煮煮熱開水、泡茶而已。

 

[花宿 HANA Hostel] INFO

ADD:京都市下京区不明門通七条上ル粉川町229番地

TEL075-371-3577

中文訂房:Booking

在日本其它各地亦有分館,也有住宿集點活動。

交通:從京都車站步行 8 分鐘。

 

DSC09643

女性六人房。

 

DSC05436

夜晚時,我很亂又很溫暖的小窩。

 

DSC09646

 

IMG_3377
公共客廳。

 

IMG_3382

淋浴間。

 

Guest House Tarocafe

是一間非常特別的 hostel,吸引很多日本人前往,喜歡新奇事物的人,不妨一試。

 

主要有男女各一間的六人大眾房,房間是日式榻榻米,睡下層的人就是在榻榻米上的床鋪,也蠻有個人的隱密空間,每個床位也都有小小個人可利用的區域。

 

兩層樓的日式傳統建物位於大馬路邊,一進屋裡即為滾來滾去的榻榻米客廳,往後是廚房和浴室等公共設施,二樓為房間。

 

詳細內容,請見我之前所寫的單篇文章介紹:京都不思議貧窮住宿,Guest House Tarocafe。(請移駕過去看照片。)

 

[Guest House Tarocafe] INFO

ADD: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烏丸通東入真苧屋町220-2-3

TEL075-201-3945

WEBhttp://www.tarocafe.jp/index.html

交通:從京都車站步行 5 分鐘。

 

DSC09508

 

K's House

受到許多背包客喜愛的 K's House 之所以被我評為最後一名(雖然星星評分看起來並不差),也完全不想再去住的原因有三:(1) 浴室不提供沐浴乳與洗髮精;(2) 床位沒有布簾 ;以上兩點也許在歐美國家的背包客棧均為如此,但京都的 hostel 卻都能貼心地提供,尤其沒有洗髮精以至於無法洗頭就算了,但沒沐浴乳,所以只好隨便沖一沖身體了事XD(3) 規模實在太大太大了,整棟建築物在旺季時實在擁擠又吵鬧。

 

也因為太大,許多事務必需管理妥當,因而變得麻煩,像鞋櫃必需用櫃台給的小鑰匙開鎖、放入再上鎖 (可能人多腳雜,怕穿錯鞋子?) 還有進出房間要用房間的磁卡,房門是自動上鎖,忘了帶卡就麻煩了。

 

交誼廳和廚房的部份,若單純以設備來說當然是非常完美又寬敞,但是當一堆人在使用時,就還是只能說 K's House 實在入住太多人了。不過也因此在這兒認識到最多其它旅人。

 

房間的設備簡單乾淨,就是一張床外加最底層可放入行李箱的櫃子。但是沒有布簾 (這是最無法接受的部份,當時還是住男女混合六人房),因此不適合姿勢隨便地躺在床上玩手機上網,所以在睡覺之前我都是躺在交誼廳的沙發上,是蠻舒適,但有成群出遊的三五朋友們,很容易很吵鬧,那也無法必免。

 

一樓有一個 ZEN CAFE,早餐為 Buffet 680 yen,樣式簡單,但也還不錯。

 

[K's House] INFO

ADD:京都市下京区土手町通七条上る納屋町418

TEL075-342-2444

WEBhttp://kshouse.jp/kyoto-j/index.html

中文訂房:Booking

交通:從京都車站步行 12 分鐘。

 

IMG_3465

 

IMG_3494

 

IMG_3542

早上無人的交誼廳。

 

時遊人

與花宿的感覺相似,也是非常舒適,而且更加小巧,入住人數又更少。交誼廳和廚房之所以只給兩顆星並不是不完備,而是空間稍微小一些,若想要烹煮,那麼一次只容得下一組人。沒有沙發,只有一張大木桌,當晚我煮了泡麵吃,邊看著電視,讓人很放鬆。

 

我和一位女性友人入住個人室兩人房,也是一組上下鋪床架,另外也有單人房和和式房。

 

除了地理位置的考量之外,基本上其它部份與花宿不分上下,但因為五条的位置,搭地鐵只要一站,但走路又稍遠一些 (我當時去是從京都車站步行),因此名列第二名,但是仍然是讓我想再去住的一間 hostel

 

[時遊人] INFO

ADD: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五条下る和泉町524

TEL075-708-5177

WEBhttp://www.0757085177.com/index.html

交通:從京都車站步行 18 分鐘。

地下鉄烏丸線,五条駅下車 

市巴士 526101,「烏丸五条」下車。

 

R9120486

 

R9120453

 

R9120441

 

R9120446

 

R9120451

 

 

A-yado

因為 A-yado 地理位置的關係,讓我見到很不一樣的京都,比如說:早晨寧靜的花見小路。非常非常喜歡住在這附近。

 

A-yado 總共只有兩間房間,男女各一間,都可塞入 10 個人。房間很擁擠,衛浴亦在房內,有兩個洗臉枱也在床的旁邊,最大缺點當然就是洗臉時很容易吵到已入睡或是早上較晚起的人。廁所在房間外,但一打開門就會見到櫃枱的幾個帥哥 (據說是四個帥哥輪流坐櫃枱),當衣著不整時就有會有點糗,要低頭假裝沒看到,整體而言,房內住了一半左右的人時,空間還算舒服,當塞滿 10 個人的那天,就時常會撞到,但也因此在這兒很容易認識外國朋友哦!記得當時和只聊了幾分鐘話的兩位日本妞,一起散步去泡錢湯,非常有趣啊!

 

另外,插頭不是很夠,有些床位旁無插頭,必需拿去洗臉枱上充電,但也不致於沒充到電啦!

 

A-yado 分別佔據大樓的三樓和五樓 (猜測是承租兩層樓來做生意),交誼廳和廚房設備也相當不錯,是位於五樓,因此在第一天去看了一眼之後,就完全不會想去了,因為必需走出門外到沒有暖氣的樓梯間。

 

早晨,很貼心地,在櫃枱有放置一片吐司厚片麵包,每人可拿一片,如此不起眼的麵包,卻相當好吃啊!

 

因為地理位置太好,若在大旺季的京都找不到地方住,我還是會來這邊窩一下。

 

[A-yado] INFO

ADD:京都市東山区中之町244-2 SAKURAビル祗園3階

TEL075-531-5489

WEBhttp:/www.ayado.net/

交通:

京阪「祇園四条駅」、京阪「三条駅」
地下鉄東西線「京阪三条駅」 
阪急「河原町駅」

市巴士 46100202206,「祇園」下車。

 

DSC00950

 

DSC00954

 

DSC00957

 

DSC00959

 

地図 四条花見小路東入る

 

我都在以下幾個網站找住宿:

HOSTEL WORLDhttp://www.hostelworld.com/

(這個網站還會列出所設定訂房日期的 partial available,方便在大旺季時調配住宿。)

樂天訂房:http://travel.rakuten.co.jp/

很方便不用註冊的中文訂房網:http://www.agoda.com/zh-tw/country/japan.html?cid=1459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