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39

 

假若「京都御苑的櫻」有在妳/你的賞櫻行程計劃之中,那麼「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絕對是不容錯過的賞櫻之後的休憩處。

 

位於京都御苑西邊的閑静住宅街裡,有一棟一百五十年的町家改建的「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讀作 ko-to-ba-no-ha-o-to)」。

 

記得我當時來時,店內已經客滿,後方的店主兩夫妻輪流出來招呼,請客人耐心等候,店內的座位數不多,許多人都是太舒服而不願離開,有些人等著煩了,只能悵然離去。

 

還好,我那天運氣還真不錯!

 

ことばのはおと是文字在躍動的意思。因此店裡有許多書籍,文學書籍、旅遊雜誌、繪本,甚或是漫畫,什麼樣的書都有,猜想店主喜歡文字的心情,也在這屋子裡面跳躍著,其中最讓人喜愛不已的是許多有關貓咪的書以及收藏。

 

後方的小庭園整理得很清新舒適、綠意怡人,有一口井和兩個洗手用的手水鉢,還有幾個大小不一的石燈籠,即使庭園小巧迷你,亦有「敷石」以成步道,這些都是百年前保留下來的吧!我坐在庭園旁的緣廊邊,午后的陽光將我曬得暖暖的,和貓咪一樣想打個盹了。

 

IMG_4443

 

IMG_4444

 

IMG_4457

 

DSC09428

 

我選了ふわふわシフォンケーキ (柔軟蓬鬆的戚風蛋糕),焦糖醬、香蕉片、香草冰淇淋與戚風蛋糕,很美妙幸福的滋味,尤其這個名字實在可愛,加上了ふわふわ這個俏皮字。

 

DSC09424

再來一杯咖啡。

 

DSC09429

 

DSC09434

 

DSC09437

 

IMG_4454

 

IMG_4446

這個陽光輕灑入屋的午后,讓人美好得感到輕飄飄啊!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油小路通下長者町下ル大黒屋町34

電話:075-414-2050

營業時間:11:3019:30 (週一、二店休)

網站:http://www.kotobanohaoto.net/

交通:地下鐵烏丸線,「丸太町」或「今出川」站;市巴士 91250,「堀川下立売」下車。

 

建議先到京都御苑賞櫻 (交通:地下鉄烏丸線,今出川駅。/市巴士59102201203,烏丸今出川站下車。) 再到這兒吃下午茶。

櫻文章春天的京都御苑,桃與櫻爭艷

 

延伸閱讀莉塔《京都漫步中:花與咖啡的小旅行》一書,漫步路線、拾貳 京都市民寧靜的休憩所京都御苑,再往南邊寺町通漫步。內有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