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44

 

逛市集!永遠是旅行中最有趣的事,若再加個跳蚤市場,那麼簡直是,完美。

 

在初抵維也納時,長榮假期附贈的開車市區觀光的中文導遊先生,在經過 Naschmarkt 市集時,就說這個市場非常值得一逛,星期六也有跳蚤市場,但他接著說:「跳蚤市場都是一些破爛貨,也沒什麼好逛的。」此時讓我眼睛發亮,直說「我最愛破爛東西了。」追問之下得知跳蚤市場就由 Naschmarkt 市場往後延伸,那麼我非得在星期六前往不可了。

 

Naschmarkt 市場從十六世紀就存在了,當時市場主要是販賣桶裝牛奶,而牛奶桶是以一種白蠟樹 ash tree 所製作,而將市場稱為 Naschmarkt。從十八世紀起,新鮮水果蔬菜沿多瑙河運送到此販賣,使得市場更加繁盛,當地人將之稱為維也納城的胃 (city's stomach),現在當然各種蔬果、魚肉、起士、乾貨都有賣啦!尤其市場裡的餐館與小酒吧也真是誘人前往啊!

 

1977 年開始的跳蚤市場,每星期六舉行,攤主時常是只說德語的老人,語言不通沒關係,手指拿出來比,照樣殺價殺得不亦樂乎!不過數字一是比大姆指,二是大姆指加上食指,比錯了就變成「ya~」的手勢了,哈!

 

前三張照片說明:我是搭地鐵到 Karlsplatz,再步行到市場,此為步行五分鐘的街景。封面照片是維也納地鐵的標示,很像積木,超可愛的!

 

DSC08348

 

DSC08350

 

DSC08352

市集大約有 120 個小攤,從市集外見到的是綠色的攤格。

 

DSC08357

 

DSC08361

乾貨。

 

DSC08362

新鮮蔬果。

 

DSC08372

 

DSC08363

 

DSC08370

 

DSC08371

 

DSC08373

 

DSC08369

香料

 

DSC08368

下酒小菜,時常搭配酒吧一起經營

 

DSC08375

 

DSC08367

 

DSC08377

 

DSC08376

往後延伸來到跳蚤市場

 

DSC08378

 

DSC08381

 

DSC08382

老東西大集合,看得我血脈賁張

 

DSC08383

 

DSC08384

 

DSC08385

 

DSC08386

在破爛貨裡尋寶是最有趣的事,與阿伯殺價後,我將這個秤帶回家了。是不是好美!

 

DSC08387

當時也很想買這個望遠鏡,用來晚上看歌劇

 

DSC08388

 

Naschmarkt 市場:週一至週六。

地址:Wienzeile 1060 Wien 

 

跳蚤市場 (Flea market at the Naschmarkt):只有週六。

地址:Kettenbrückengasse 1060 Wien 

(兩個市場連在一起。)

 

交通:在地鐵站 Karlsplatz Kettenbrückengasse 中間。
U4: Station Kettenbrückengasse
U1, U2, U4: Station Karlsplatz

 

詳細行程與地圖,可見下面文章: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31704179

 

◎◎維也納中文快速訂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莉塔逛市集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