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17

 

「大家都知道德國的 RIMOWA 是百年經典工藝,只要是愛旅行的人都必需要有一只 RIMOWA。」哇哈哈哈!我真的很想大聲臭屁地這麼說,但其實我在這次旅行之前完全不知道什麼是 RIMOWA

 

雖然不敢說對名牌視之為糞土,但也差不多視之為無物。(我想也許這就是窮人的最後一點尊嚴和驕傲 ?!)

 

我就用倒述法,總之我就是在維也納敗了個 RIMOWA Topas,就是號稱比任何箱子都還輕的鋁鎂合金系列的旅行箱,還有輪子超好推,幾十年都不會壞等等 (我都是聽說的)

 

話說,敗了 RIMOWA 之後,突然眼界大開,才發現原來滿街都是 RIMOWA,連 ÖBB 火車上介紹車廂內的行李置放處也用 RIMOWA,讓人心裡一陣讚嘆,想著:「哦!原來如此啊!真的那麼有名啊!」不只如此,腦中還回溯到一個月前,一起到日本旅行的朋友,是不是也用 RIMOWA,回台灣之後立刻線上一問,果真如此,朋友還說:「妳眼睛好亮!」真是開玩笑,沒罵我遲鈍就算了,還說我眼睛亮,我想她是因為我終於注意到她的粉色 RIMOWA 開心過頭了。

 

DSC05837

 

好了,現在開始來說說我敗這只箱子的心路歷程。

 

嗯!好像沒什麼特別歷程,就是在出門前,網路隨便瀏覽,不小心看見有人在奧地利買了 RIMOWA,然後用誇張的語氣強調多便宜,什麼買到就是賺到之類的,就這麼再仔細搜尋下去,不得了,幾乎每個到奧地利旅行的人都會隨隨便便地帶個箱子回來,尤其旅行團,都是整團推個十幾咖回來。

 

我雖然抱著懷疑的態度 (咦?),出門前還是用垃圾袋把行李隨便包一包就上飛機了。

 

真正來到了維也納的一家 RIMOWA 專賣店裡,一眼就看上了鈦金色的 Topas Titanium,而且一付非它不要不行的樣子,一問之下,真是了不得,竟然要八百多歐元 (當時,還沒仔細看過台灣的價格),只好把人家的箱子左翻右翻,又東拉西拉,拿了大箱子,又拿了小箱子,一下又打開箱子撫摸華麗內層,一下子再拉拉又故意說「好像不是很穩」之類的挑剔話,無奈八百多歐元真的下不了手。

 

此時,退而求其次,又看了銀色的 Topas 系列,小姐說銀色的和金色的功能材質一模一樣,只是金色是特別款,所以「貴得有點不合理」,還陪我一起說金色的壞話,而銀色只要 619 歐元.....

 

唉呀!所謂的水門事件又重演了,當年尼克森在美國總統選舉時,其幕僚提出了許多荒唐陰謀,包含綁架對手或是製造性醜聞等等,過於離譜而被駁回,最後提出了竊聽一計,似乎變得合理多了,而最終引發醜聞事件。此後被行銷專家認為這是一個好方法,先說些誇張的,然後再提出一個次誇張的,消費者就會覺得好像也還好,我想那家店裡的小姐深知此行銷方法,故意先告訴我一個八百多歐的讓我嚇一跳,再故意拿另一個 619 歐的,讓我覺得很合理,甚至直呼真便宜。

 

619 歐元,敢說真便宜,這也實在太過份了!不過無論如何,就是那咖箱子被我直接推走了,這兒也不時興再用什麼紙箱裝好,然後讓我再來個開箱文,反正就是直接推到大馬路上搭巴士走了。唉!619 歐元,台灣的鄉親們都說買到賺到了咩!

 

我買的箱子是:

932.63 Topas 四輪旅行箱-multiwheel

67.5 x 46.5 x 24.5 規格 (cm)
5.3
重量 (kg)
63
容積 (L)

台灣訂價 NT$ 30090,真是嚇一跳!

在維也納買的價格是 619 歐元,退稅 76 歐元。

介紹名牌,一向不是我的專長,我就不多說了,台灣 RIMOWA 網頁在這兒 

http://www.rimowa.com.tw/web-sales/product.php?product=topas&detail&line=&item=93263

 

DSC05819

封面照片和這張都是店裡的照片。

桃粉紅色的好漂亮,但都是塑膠的,鋁鎂合金的就沒那麼多種色彩。

 

cats

一眼就喜歡的鈦金色,八百多歐啊!

 

DSC05832
在地鐵站。

 

DSC05859

 

DSC05841

三個很漂亮的鎖,兩個是三位數密碼鎖。

 

DSC05845

 

DSC05844

聽說很耐操的輪子,可以四面八方轉,推起來的確很輕鬆。

 

DSC05848

內裝。

 

DSC05849
可調控容量的隔板。

 

DSC05855
上方和側邊各有一個手把。

 

DSC05857
Topas 系列的前方 logo 部份是可以拉起來勾提袋用。

 

DSC05929

放在火車上,很帥氣。

 

原本以為台灣鄉親敗得如痴如狂,想必滿街都可見到 RIMOWA 專賣店,其實不然,我真的就只看到這家耶!

 

所以把店家資訊也提供給大家,以免要敗沒敗到,含恨而歸,有道是,要敗,大家一起敗。

 

我是從維也納中央車站 Wien Mitte  地鐵站沿路逛街,在 Weyrgasse 街的街角看到這家Christian Weidner,店前就是 74A 巴士,是不是好貼心,買了箱子完全不用走路再搭巴士到地鐵站轉車。

店家網址:http://www.christian-weidner.at/

 

DSC05828

店家與巴士站。

 

DSC05825

74A 巴士路線。

 

下面是我幫大家標好的店家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莉塔買 RIMOWA 的店家

 

退稅:

最後,再說一下退稅,首先,在店裡別忘了和店員要退稅單。到機場時,我直接到服務台詢問,畢竟我沒什麼退稅經驗,因為跳蚤市場裡一些很貴的垃圾通常不能退稅。

 

服務台小姐問我退稅的東西是否拖運,回答需要拖運之後,她請我先去辦理 check-in 手續,辦理完成後,要退稅的行李箱不必在 check-in 櫃台拖運,而是要到指定櫃台拖運。拖運後,再拿一張單子,只要到機場隨便的兌換貨幣的 change 小櫃台 (旁邊會寫 Tax Free Refunds),就可以拿到錢啦!他還會問你要退什麼貨幣呢!

 

祝大家 敗家快樂啦!

 

◎◎維也納中文快速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