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329

 

La Petite Maison de Carla (卡拉的小窩) 是一間非常普羅旺斯的民宿,雖然距離車站稍微遠些,需步行 10~15 分鐘,但是我一見網站的房間照片,就決定住這兒了。

 

民宿不大,位於街角不顯眼處,只有一間 Suite 和四間房間,四間房間各有好聽的名字,為 La Lavande薰衣草、Le Pin松木、La Source泉水、Le Soleil 太陽,猜想得到各房間以各自主題發展成不同的色彩。

 

我選擇薰衣草這個房間,雖然冬天來到普羅旺斯,卻也能被溫暖包圍,房間小巧可愛,磚牆故意粉刷得隨性,顏色搭配得很活潑溫暖,有趣的是主人似乎蠻喜歡東方異國風情,還添加了些許東方元素。

 

R0030299

進門之後的華麗燈光。

 

R0030301

La Lavande薰衣草房間。

 

R0030309

 

R0030315

 

R0030323

 

R0030327

房內有電視和浴缸,非常舒服。

 

R0030873

早餐,最讓人開心的時刻。

 

Carla bruni 相同名字的女主人,非常可愛,在這個普羅旺斯的淡季,她盡情地招待著我。

 

早餐讓我開心極了,一個非常普羅旺斯的超大拿鐵碗,真的是用來喝咖啡的哦!似乎在旅行的那幾天裡,也是唯一那麼一次如此家常地以這種拿鐵碗喝咖啡,她看我直呼  « C’est mignon. (這好可愛) » 也相當開心,還時常故意說幾句法文陪我練習,她也好可愛哦! 

 

R0030869

典型的法式早餐,咖啡與可頌以及長棍麵包,沾點奶油或果醬,就好好吃哦!

 

R0030870

大拿鐵碗喝咖啡。

 

R0030874

使用著這些美極的南法餐具。

 

R0030875

在半地窖的寧靜居家餐廳裡。

 

R0030876

Carla 將南法的老房子整理得乾淨又舒服。

 

le Petite Maison de Carla

ADD7 rue du Puits Neuf , 13100 Aix-en-Provence
TEL
33 (0)4 42 21 20 73

Cell phone33 (0)6 74 18 60 98
Email
maison-de-carla@orange.fr

Webhttp://www.provence.guideweb.com/bb/maison-carla/indexa.html

 

 

在法國住哪兒?請見莉塔精心撰文介紹的

如何在巴黎租公寓? 

 

或是最快速的 agoda 中文無痛訂房

 

莉塔挑選了幾家供大家參考:

 

巴黎客之家羅浮公寓 (Parisian Home Apartments Louvre)

 

巴黎之家巴士底公寓 (Parisian Home Bastille Apartments)

 

巴黎東站服務式公寓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塞爾旅遊公寓 (Apartment Tourisme Serres)

 

博物館景觀短期住宿公寓 (Short Stay Apartment Museum View)

 

巴黎之家拉丁區公寓 (Parisian Home Quartier Latin Apartments)

 

 

 

另有巴黎幾家價格合理、評價不錯的飯店:

 

價格大約兩千多到三千台幣範圍:

 

春天飯店 (Hotel Du Printemps) (十二區,近民族廣場)

 

Staycity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十區,飯店公寓式管理,有小廚房)

 

Best Western Eiffel Cambronne (近戰神廣場)

 

My Flat In Paris (步行可至香榭大道,有小廚房的公寓式套房)

 

Hotel Home Moderne (十五區)

 

稍貴但很美的設計飯店:

 

聖馬丁花園飯店 (Garden Saint Martin Hotel) (第十區)

 

索邦設計飯店 (Hotel Design Sorbonne) (第五區,近盧森堡公園)

 

Le Fabe Hotel (近蒙帕拿斯)

 

Citadines Republique Paris (近共和廣場,有小廚房)

 

Apostrophe Hotel (第六區,近盧森堡公園與蒙帕拿斯大道)

 

Hotel de l'Universite (地理位置很好的六七區,步行至塞納河兩分鐘)

 

蒙馬特愛情飯店 (Hotel Montmartre Mon Amour) (在蒙馬特,很濃郁色彩的飯店,我想去住個一天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