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0069

 

城崎溫泉街的散步距離僅在一公里內的範圍,從車站起始沿著河道步行,非常愜意,一路上也是旅館林立,選擇非常多。

 

這次所住的旅館位於稍微尾端的曼陀羅橋旁,旅館為「お宿 白山」的其中一個分支「花まんだら」(花曼陀羅),花まんだら擁有兩棟建築,其一為「湯亭 花のれん」,擁有三間貸切風呂 (私人使用的溫泉),為洋式房間,用餐地點也是在此;另一棟為「花地蔵庵」,為和式房間,也有一間內湯。

 

城崎溫泉最為知名的為七間外湯,也就是溫泉街上的七間公共溫泉浴池,不少人為外湯而來的一日遊小旅行,但我想能住宿當地旅館更有充裕時間,而且只要住宿城崎溫泉的任何一間旅館,旅館都會給住客一張有條碼的外湯券,只要帶著外湯券就可隨意進出所有外湯,當然一日遊的遊客亦可購買外湯一日券 (1000 )

 

等待了一會兒,終於在下午三點準時 check-in 之後,我們在房裡換了浴衣,提著可愛的竹籃子,就可以準備到街上泡湯了。

 

R9120084

湯亭 花のれん。

 

R9120086

 

R9120168

若想要換上美麗的色浴衣,可以在旅館內租用,但是冬天還是會穿上很厚的和式外套,因此就沒租賃了。

 

R9120094

上街泡湯用的竹籃,則可免費借用。

 

R9120091

湯亭 花のれん有三間貸切風呂,均為個人使用,只要將風呂大門上鎖,則燈號亮起表示有人使用。

 

R9120095

在一樓 Lobby 外,佈置成舊時「駄菓子屋」(糖果店) 的樣子,住客會拿到一個小紙袋,用來裝糖果。

 

R9120096

最外面則佈置成昭和氛圍的咖啡館。

 

R9120097
晚上也變成了小小的酒吧!

 

R9120139

 

R9120141

原本以為來到城崎溫泉就是要泡外湯,卻也驚訝於「花まんだら」(花曼陀羅) 貸切風呂的雅致風華,四間各有特色,而且均可一人使用,因此我們在泡了外湯之後,最後回到旅館內仔細洗頭洗澡,再作一天中最後一次的泡湯巡禮。

 

R9120230

木頭香氛的貸切風呂「少年時代」,而且以榻榻米鋪成。

 

R9120315

 

R9120235

基本上,從旅館出發前往外湯,可以完全不用打開行李箱準備自己的物品,旅館幫住客準備了所有必須的沐浴保養用品。

 

R9120076
花地蔵庵。

 

R9120072

花地蔵庵前可愛的小地蔵。

 

R9120078

 

R9120142

歐巴桑帶我們到房間。

 

R9120144

兩個女生的房間。

 

R9120146

 

R9120155

 

R9120156

整套的浴衣。

 

R9120162

 

R9120164

 

R9120166

 

R9120310

夜晚的花地蔵庵,好美。

 

「花まんだら」旅館網頁:(可線上訂房)

http://www.oyadohakusan.com/contents/hana.html

 

「花まんだら」旅館的料理也請繼續閱讀以下文章:

城崎溫泉(4):溫泉旅館「花まんだら」(花曼陀羅) 之松葉蟹料理

 

 

其它城崎溫泉住宿口袋名單

小宿 (2013 年開幕)

http://www.koyado.net/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城崎温泉の宿泊旅館「湯楽」

http://www.yuraku-group.co.jp/kinosaki/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