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9119880-M

 

會來到城崎溫泉這個可愛的溫泉小鎮,單純是在購買 Kansai WIDE Area Pass 時,發現地圖上有一個未曾聽聞的地名,而溫泉一向是最吸引我目光的字眼,一查之下,竟是一個如此誘人前往的小鎮,那麼,就順理成章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溫泉小旅行。

 

在峸崎溫泉觀光協會的網站上查看相關資訊,愈看愈讓人興奮,12 月份時節,正是大啖松葉蟹的季節,每一家溫泉旅館都有松葉蟹的料理,尤其還有城崎所處的旦馬地區十分有名氣的旦馬牛。溫泉加上料理,一泊二食的費用也就省不得,果然來到城崎溫泉,很難不讓人立刻喜歡上這個小巧可愛的小鎮。

 

Kansai WIDE Area Pas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

城崎溫泉觀光協會:www.kinosaki-spa.gr.jp

 

R9119877-M

走出車站,是古樸的小鎮,以及可愛的松葉蟹造型木雕。

 

R9119882

車站旁可以飲用的溫泉水。

 

R9119919

車站旁,展示著各家溫泉旅館的木屐。

 

地圖圖片引用自:www.hankyu-travel.com/onsen/

 

城崎溫泉最著名的是七間外湯:駅舎温泉、一の湯、御所の湯、まんだら湯、地蔵湯、鴻の湯、柳湯。

 

其溫泉泉質各有不同,更代表不同意義,在這兒最好玩的,就是穿著浴衣、踩著木屐,趕場泡溫泉,將七個外湯全部泡完。溫泉區所佔地區並不會太大,大抵沿著綠柳河岸而行,前後不到一公里的範圍,一到傍晚或是清晨滿街可見穿浴衣的湯客們,緩慢散步前往泡湯。

 

另外,從 18 世紀始,就有許多文學家到此寫作療癒身心,因此可見許多文學家的足跡。

 

R9119887-M

 

車站外,白雪推得頗高,前一兩天肯定下了一場大雪吧!可惜我們來的這天和雪無緣,倒是下了一些雨水,而在離開後的隔天,聽說就開始下起大雪了。

 

原本只是想到車站對面的「お宿案內处」拿地圖,好心的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住宿,才知道原來這兒有行李寄放服務,稍晚我們所預訂的旅館會來此處搬運行李。我們直呼運氣真好,原本想要拉著行李步行前往旅館,那必定是一場奮戰啊!

 

R9119922

位於車站正旁的駅舎温泉さとの湯,還未到營業時間。

 

R9119900-M

既然行李已然脫手,那麼城崎車站前的駅通,也就著實讓人留連不已。

 

cats

許多販賣與溫泉相關的可愛商品。


R9119913

蟹的產品。

 

R9119895

 

R9119909

許多可愛的小飾品。

 

R9119942-M

駅通上最讓人咋舌的是,許多新鮮魚獲的魚店。

 

R9119932

其中當然是以各種等級的松葉蟹為主。

 

R9120426

 

R9119934

 

R9119937

有一整隻蟹,還有成串的蟹腳。

 

R9119938

 

R9119939

活跳跳的也有。

 

R9120423

當我們在第一晚吃到生鮮的蟹腳之後,當在第二天又看到成串的蟹腳,還真想買一串,當場撥開沾醬油吃。

 

R9120424

 

R9120425

 

R9119944-M

駅通的街景,實在好可愛。

 

R9119948

還未吃到傍晚的大餐前,先到這個小店小小品嚐了生鮮的美味。

 

R9119950

 

R9119952

穴子魚定食。

 

R9119961

松葉蟹天婦羅。

 

R9119964

烤螺。

 

R9120419-M

隔天在離開時,在城崎溫泉車站見到天然紀念物玄武洞的「玄武洞応援隊」,這可是這個地區的明星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