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塔媽總是非常在意女兒們的穿著打扮,對於相較於妹妹,更會聽媽媽而且十分在意的我,她更是絲毫不客氣地以犀利言辭批評 (其實已經到了機車的境界),而且最後一定補上一句:「這個世界上只有我這個媽媽才會告訴妳,妳穿這樣有多醜。」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翻白眼吧!

那天,我穿了一件連身棉質褲裝,上身還是假兩件式的無袖與內裡細肩帶小可愛,外面再披了一件短罩式絲質外套。開玩笑,若不是自認為很俏皮可愛,根本不敢穿去給她看,結果,媽媽第一眼看到我時,她的臉就變形了,接著是用極驚訝誇張的口氣說:「妳今天怎麼穿這樣,好老氣哦!」心想,這回只能用自怨自艾頂嘴,「啊就是真的老了啊,都三十好幾了,要我怎麼樣」,她更厲害地出招「不對,是老了二十歲,跟個歐巴桑沒什麼兩樣了。」

大驚!

接下來,我們上餐館吃午餐,她一路上一直說個不停,有別於碎碎念的一般老人家,她可是有許多相當精妙的形容詞,不只如此還擅用各式修辭技巧,比如說譬喻法:「妳穿這樣好像路上的某個歐巴桑,這種黯淡顏色真的好老氣」、倒述回想法:「當年,妳二姨就是穿這種花紋,….(二姨大媽媽十多歲)、類疊辭:「老氣,真的很老氣!」、最後來個感歎辭:「才三十多歲,還是可以打扮得很可愛的時候,唉!」這其中更是用誇飾辭強化這每一個句子,真是太犀利了,讓我不忍回想。這當中還穿插著我的回嘴,「但是我最近因為變胖,時常穿黑色的耶!那不是很黯淡?」她回「黑色沒關係,是不要黯淡。」看來這其中埋藏著非常深奧的哲理。

此時,我捉狂了:「我不要下車了,我躲在車上好了。」

她竟然輕輕鬆鬆地說:「反正也沒人認識妳,我們還是下車吃飯吧!」

XDDDD

用完餐,咖啡館隔壁就是一家服飾店,我唸著「還是來買衣服好了,我都變歐巴桑,但是好貴哦!」接著,母女二人就走進裝潢明亮舒適的服飾店。

首先拿起了一件亮黃色、胸前有荷葉邊的過膝雪紡紗洋裝,她以眼神示意還不錯,允許我去試穿,試穿後,立刻強烈表達「不好看、不好看」。說明一下,媽媽喜歡用誇飾法以及疊字,即使是平常說話,她都以為她在演舞台劇。

再來她又拿起一件淺灰色棉質上身飾以蕾絲、下身是白色飄逸輕柔兩層式薄紗洋裝,裙子的薄紗為兩層,外層及至腳踝幾近透明,而內層為及膝棉質材質,整體是休閒卻又飄逸的風格,很適合與愛人在海邊逐浪,一邊奔跑、再以嗲聲嗲氣聲調喊著「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一件衣服。

真不是我自誇,我穿著這件「來追我啊」的長裙連身洋裝還真是好好看,太太 (我對莉塔媽的暱稱,因為在她面前我只能變身為菲庸瑪利亞) 一見立刻讚不絕口,伶俐的店員小姐,馬上知道這位太太掌控大權,阿姨長阿姨短地附喝著。

試穿持續進行中,再穿了一件墨綠色高腰皺折圓領帶有蓬蓬袖的膝上雪紡紗小洋裝,太太立刻說:「這件好看,就穿這件走吧!」正當準備付完現金 (夏季折扣期間不能刷卡),終於又年輕十歲地開心走人時,太太又拿了一件起來。

逼、逼、逼我去試穿,真不是蓋的,這間店裡都是我的衣服,太太愛得不得了,又超適合我的,但是這件穿在身上略有些緊的學院風雙排扣背心無袖繫腰帶洋裝,圓裙子內裡還有蓬蓬裙效果的蓬蓬紗。我說:「不會太可愛嗎?」太太誇飾又激動地說「真的好好看好好看哦!有點緊的部份移一下扣子就好了啦,沒問題啦!咦!妳好像變胖了,沒問題啦!好看啦!現在還是可以裝可愛當公主一下啦!」我畏縮地說:「但是我沒現金了。」

緊接著,太太立刻豪爽地掏出兩千元付了。

XDDDDD

已經好久沒有和媽媽逛街了,一來現在沒有年輕時那麼注重打扮,二來網路上購買的方便性,是對於我這種懶得逛街的人的一大福音。這天突然有重回小女孩的感覺,總是很在意媽媽的看法,以前,只要她一白眼,一定乖乖地將手上所選的衣服放回架上,而她挑的衣服也總是好好看,好適合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