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642

 

耶誕節前,想要撿些果實,來妝點些什麼,原本只是想要簡單的點綴,一些些北國的氣息,一丁點兒熱鬧的氛圍,誰知可愛的果實花圈讓人愛不釋手,尤其自己親手撿拾果實、清洗整理、再選配花材,最後組成果實花圈,完成每一個部份,可愛又美麗的成品,還真是讓人陶醉其中,百看不厭啊!尤其,這全部都是來自山林裏的禮物, 看著她們,更是有倘佯在林中的感覺,一口深呼吸,好香呀!

 

當然,更因為是自己手作,所以兒是自己的好,不論手工粗糙或是天然素材的不完美,竟然都忽略無視,全部都好可愛好愛哦!

 

封面照片:新竹清大校園裏最多的就是松果,一年四季都會看到,常常見到可愛完整的,我就會收集起來,將一個大的擺在三吋盆裏,再插上 苦楝果實,綁上原本在加拿大楓糖漿瓶上的鍛帶,一個小小蝴蝶結,再加上麻繩,想不到那麼可愛的松果聖誕樹就完成了。

 

DSC08851

 

新竹沒什麼有趣的花店或花市 (若有,請不吝告知 ^__^),竹北的濱江花市雖有大把大把的花材,但總不見想要或喜歡的 (玫瑰等經常使用者居多),那天看到滿天星白白胖胖蠻漂亮的,就選了一束,也不知乾燥後會如何?鬆綁後的花束,怎麼覺得好多,於是,一邊看電視時,就一邊編了一個新鮮的滿天星花圈,還真美呀!

 

同時,還買了一把卡斯比亞,紫色的卡斯比亞,乾燥後與鮮花幾乎無差異,淡淡的紫色,有著素雅的美,另外還在台中的花店買了樹藤和山歸來,就差不多可以準備來編一個果實花圈了。

 

話說選擇花材也是一門學問,第一次在竹北濱江花市隨便買了一把果實很多的山歸來,結果沒幾天竟然全部發黑,最後只能整把丟掉,請教了 Sandra 之後,才知道花材的季節性以及種類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簡言之,第一次買到了較次等級,根本不適合乾燥,而第二次在台中買的,是花店剩下的一小枝,所以只能省著點用了。

 

IMG_3506

 

在耶誕節前總算編了第一個果實花圈,使用了卡斯比亞、山歸來、松果、青剛櫟、栓皮櫟、捲斗櫟、小西氏石櫟 ,在牆上一掛,節日的氣息就濃濃地漫延開來。

 

奇怪,明明有好多果實,但怎麼覺得黏沒幾顆就不想黏了,對了,一定是總類太少,哈哈!要再去多找一些可愛的小果實。

 

IMG_3530

 

幾個朋友,到南庄山裏共渡耶誕夜,隔天,我們到了大湖的花間集午餐,老闆娘是個愛花人兒,店裏有許多乾燥花草佈置,也有賣多肉植物盆栽,我還見到店後有一大箱乾燥山歸來,就和老闆娘拿了一些,她真的很大方,借了剪刀拿了袋子給我,剪了好些 山歸來,我取一枝完整的,隨意繞個環,就是個山歸來花圈了,紅艷艷的,實在好美啊!

(背景小物是捷克 CK小鎮買的四棟房子。)

 

IMG_3481

 

編花圈時,是一邊黏一邊想的,先在下面部份的正中央黏了三個松果,然後再往兩邊編卡斯比亞,編到最後,覺得將卡斯比亞繞一圈好了,完成之後,真像是沾上雪花片片的花圈兒,這回用的果實更少了,奇怪,怎麼那麼小氣。

 

好喜歡這個花圈啊!是我自己的最愛。

 

IMG_3541

 

IMG_3544

兩隻貓咪,是希臘克里特島帶回來的,是不是和花圈很配。好想再去那個小島啊!

 

DSC09675

我最喜歡我的薰衣草紫的牆壁。

 

IMG_3536

白色耶誕老公公是香港的一家手作雜貨店買的,當時好像是二手拍賣,他自己就會站得穩穩的。

 

DSC_3646

 

某天,經過花店,發現有山防風,很容易乾燥的可愛毛毛小球,一顆顆剪下來,一個個編上藤圈,再搭配花間集老闆娘送的山歸來,這回不用省著用,山歸來夠多,可以隨性地擺上藤圈,再來幾個可愛果實點綴,花圈一下就完成了。

 

這個花圈完成的速度,快得驚人,完全是隨性之所至,不過也因為材料就那幾樣,根本也不用怎麼挑,全部放上去就可愛得不得了,我自己也好喜歡這個 暖暖色系的花圈呀!

 

DSC_3658

小西氏石櫟一定要放在最顯眼的地方。

 

DSC_3655

另一邊是戴毛帽的捲斗櫟。

 

艾菲爾鐵塔當然是巴黎帶回來的,我自己留下了十來個,一堆擺在一起,超喜歡!

 

DSC_3548

這是花圈製作前的果實們,擺了一整個盤子,真的很捨不得黏耶。

 

心型磁盤,是從巴黎一家不起眼的茶葉店買回來的,買了兩種不同花色哦!一個 10 歐元,打包以後覺得自己失心瘋,但是現在每次使用,都愛得不得了。

 

DSC_3663

 

經過花店,看到有尤加利葉,買了一枝 30 元 (怎麼別人都是一大把一百元 XDDD),繞成一個圈圈之後,就完全捨不得在她身上動刀動槍了,只掛上了一對楓香,和一串山歸來 ,很有鄉村雜貨風,尤其經過她身邊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讓人好著迷啊!

 

DSC_3661

 

IMG_3555

也是花間集老闆娘給的,小實孔雀豆。

 

原本以為,果實花圈只適合耶誕節玩,不過我覺得和一些大紅大紫的花兒搭配,應該也很適合喜氣洋洋的新年哦!我來想想 還要再做什麼花圈呢?尤其現在又多了些可愛的果實了,最好是結實纍纍的果實花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