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0

 

跨年夜大家都會去哪兒?年輕時,我就從沒參加過演唱會、跨年活動等,更別說現在了,會有此疑問,實在是因為 2011 年的最後一天,我們所到之處都清幽的讓人不敢置信。

 

這天原本打算到觀霧散步,結果,新竹的早晨下起雨來,乾脆改到台中,台中怎麼樣都會有好天氣迎接我們。上路後立刻去電莉塔媽,被叨念太隨性,而且七早八早地 (我難得七點準時出門 XD),好吧!先去吃個早餐,再等孩子們磨菇一下。

 

總算,來到惠蓀林場時,近午,時間也不算太晚,也拜新的高速公路所賜,從南投國姓鄉轉往惠蓀林場,竟然只要二十分鐘。

 

DSC09768

 

天氣陰陰的,氣溫卻沒有原本以為的寒冷,身上的外套甚至都穿不住,在杉樹下玩了一會兒後,下起了幾滴雨,剛好到林場裏的柑仔店吃泡麵,沒多久,竟然出了太陽,中部的陽光,總是不辜負人。

 

DSC09761

小兔子玩推車。

 

DSC09763

杉樹林。

 

DSC09766

杉樹的毬果。

 

DSC09752

玉山假沙梨春不老的果實亮晶晶的。

 

DSC09756

雲霧飄渺。

 

DSC09785

咖啡果實。

 

DSC09774

烏心石果實。

 

cats2

原本早上出門時,是穿黑色的皮外套,很帥氣的大哥樣兒,一下子變身為小兔子,超可愛的。

 

cats1

你們倆就不能一起看鏡頭嗎?

 

小孩的工作,就是吃巧克力和玩,一路上一直吃個不停,吃自己的,然後互吃,最後都吃完了,再來搶我的,不是說好了去 7-11 一人選一樣糖果的嗎? \(╯-╰)/ 

 

DSC09808

 

DSC09781

 

DSC09815

這三個一直衝,說要去找果實。

 

DSC09820

發現果實!

 

前面還有更多,步道兩側都是,因為一時太興奮了,大伙拼命撿,尤其辰辰都亂撿一通,圓圓都撿小垃圾,無論如何,沒兩三下就撿了一大袋,然後三個男人又衝走了,所以撿果實的時間,真的好短哦!哼哼!

 

DSC09824

我和莉塔媽又撿了一些漂亮的。

 

DSC09855

一大袋可愛的果實,大多為三斗石櫟,圓圓滾滾的,新鮮又可愛。

 

DSC09832

 

DSC09841

山林裏的紅葉,真美。

 

DSC09835

一大片草原,可惜剛下過雨,濕漉漉的,辰辰一直想從上面滾下來呢!

 

DSC09842

 

DSC09844

爆衝中。

 

DSC09858

到咖啡園吃咖啡冰淇淋。

 

DSC09859

辰辰說:「自由女神與小孩。」

這是在說誰啊!他自己不是小孩嗎?

 

IMG_3588

捲頭髮的栓皮櫟,比上回在新竹撿的,還要大的多。

 

IMG_3609

 

因為臨時決定去惠蓀林場,來不及查資料,去到那兒才聽解說員說,整個惠蓀林場,有三分之一都是殼斗科植物,有很多種類的可愛果實呢!

 

將果實們排在一起,才發現我們竟然撿了那麼多種類,真的好可愛哦!

 

逆時針方向說明一下,左上角是楓香,下面是燙頭髮的栓皮櫟,正中央是三斗石櫟,是今天撿最多的,右邊是短尾葉石櫟 (還以為沒撿到),最上面是杉樹毬果,以及最可愛的小西氏石櫟 (總共才兩顆),中間的兩種花型果實,乾燥後會打開,裏面掉出翅果,就不知道名字了。

[請教了 Sandra,原來小的叫木荷,長的叫大頭茶]

 

栓皮櫟姬

栓皮櫟的髮型和我現在的髮型,真的好像哦!

 

因為現在流行公主病,所以一定要寫上「姬」來趕流行,尤其我現在才剛看完江~戰國三公主,更需要 ひめ 一下。(此照片是用 DECOPIC APP 繪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