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400

 

每回旅行京都的時日,總是三五天的短暫停留,但來了許多次,倒也住過不少旅館,大多選擇京都車站前,大多喜愛日式旅館,而小旅館的經濟平價更是讓我優先選擇,不過去年初冬的旅行,終於訂到了這間小有名氣的人氣民宿,只有三間房,更難得的是,時間正巧剛剛經過了人滿為患的的楓紅季節,紅葉落盡了,京都也終於安靜了。

 

過往,每次訂房每次客滿的 Crossroads Inn,這回總算有房間,而且更神奇的是住宿的三天之中,都只有我一個客人,像是入住京都的遠房親戚家,年紀約五十來歲的民宿主人,像親戚媽媽溫柔的早晚慰問,但卻也不多加打擾。

 

Crossroads Inn 距離京都車站不遠,但還是需要搭公車,大約幾分鐘的路程,在梅小路公園前下車,轉幾個彎,就閃躲過京都車站的熙攘人潮,正值初冬,大路兩側的銀杏樹黃得透徹,葉子紛紛爭先落下,過不久就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棵枯木了吧!

 

R0026408

 

鑽進小巷子,步行一分鐘,就來到 Crossroads Inn,樸實的京都民家,位於非常靜謐安詳的巷子裏,即使夜晚步行,也不會覺得不安心。

 

有一個夜晚,我還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前往一間旅館附設的風呂泡湯 (誠の湯),就由巷弄往前一直走,非常寂靜的夜晚,在住家附近的風呂洗完澡泡完湯,再步行回家,空氣很沁涼,身體卻暖烘烘地,那種旅行中的安適感,讓人覺得很幸福。

 

R0026410

 

Crossroads Inn 總共只有三個房間,均位於二階,相互比鄰。那三天只有我一個人,主人安排我入住 momo 房,在午后時分到來時,床鋪早已鋪妥,暖氣也開了,非常舒適地讓人不想出門。

 

R0026415

茶與果子暖腹。

 

初來到時,我隨口對女主人說:寒 (さむ) いですね,後來早晚有遇到時,可愛的女主人就會對我說這句話,真是有限的日文啊!還好女主人英文頗佳。


R0026422

 

R0026435

 

momo 房有一個對中庭的小陽台,即使空間很小,中庭還是有一些日式造景。


R0026417

 

R0026430
三間房間的公共浴室和廁所。

 

聽到女主人的介紹,浴室只有淋浴設備,我驚呼了一聲,所以女主人立刻推薦了民宿附近的誠の湯,步行只要五分鐘,是高級的公共澡堂,還有露天風呂。

 

R0026426


R0026436

我的窗外景色。

 

誠之湯

當晚,我就去泡了誠の湯。

 

富士山溶岩露天風呂(男、女)

露天溫泉 (連結至官網照片)。

 

誠の湯是旅館松栄的附設風呂,有另外對外營業的大門口,無需經過旅館,誠の湯內有寬敞的大浴場和富士山溶岩的露天風呂,除此之外,更有烤箱三溫暖,像個遊樂園一樣,可以在裏面玩很久。

 

就像我先前說過的一樣,日本人到公共澡堂中,會耗費多時進行刷洗動作,因此真讓人不敢相信的是,整個晚上露天風呂就由我獨佔,實在泡得太舒服了。

 

R0026750

隔天,由民宿步行至巴士站,杏黃在藍天映襯之下,實在迷人。

 

京都的小旅行,結束時,女主人還送了我一條無印良品的京都地圖手帕,是要讓人無時無刻地思念京都嗎?!

 

Crossroads Inn:http://www.rose.sannet.ne.jp/c-inn/

誠の湯:http://www.yunoyadosyouei.jp/bath/index.html

 

 

京都其它幾家價格合理、評價很好的商務飯店:(AGODA 訂房)

 

Hotel Hokke Club Kyoto (京都車站)

 

Almont Hotel Kyoto (京都車站)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四条地鐵站)

 

First Cabin Kyoto-Karasuma (膠囊旅館) (四条地鐵站)

 

Citadines Karasuma-Gojo Kyoto (五条地鐵)

 

Hotel Monterey Kyoto (烏丸地鐵)

 

京都皇家飯店 (Kyoto Royal Hotel & Spa) (京都市役所前)

 

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京都市役所前)

 

京都八千代旅館 (Kyoto Garden Ryokan Yachiyo Hotel) (東山區日式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