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533

 

這一趟旅行,以 L'isle Sonnante 開啓味蕾的幸福,真是再美好不過了。

 

微雨的夜晚,漫步於亞維儂街道,冬天再加上陰冷的雨天,很快地一片闃黑靜寂籠罩,在雨中緩慢步行,街上鮮少人煙,因為是濕冷的冬天吧!心中正覺淒清之時,沒多久,就見到一盞盞明亮溫暖的燈在遠處照亮著。

 

正要開始晚餐時刻,L'isle Sonnante 小酒館的兩位女侍者擦拭著吧枱前與餐桌上的杯碗餐具,在我走入時,還未有任何客人,法國人用晚餐的時間,果然很晚,七點多的光景,我早就飢腸轆轆,在角落坐定,點了餐,之後,直到八點過後,客人才陸續進來,杯觥交錯的熱鬧景象很快地也就展開了。

 

(L'isle Sonnante 為米其林推薦餐廳,建議要訂位,但是我沒有訂位,所以在 7 點半餐廳一營業,就進店裏,幸好還有位子,在旺季時可就不敢保證了。)

 

R0029493

 

選擇這間餐廳為我此回法國之旅的第一家小酒館,除了米其林推薦之外,還有形容她的裝潢為粉紅玫瑰般華麗,怎麼也很難讓我不去瞧瞧,果然一走進來,立刻被餐廳裏的瑰麗色彩迷惑,酒未飲,先醉人。

 

R0029494

 

置身於金色與粉紅玫瑰色妝點的餐廳裏,非常目炫神迷,一切閃閃亮亮地,奢靡華麗極了。

 

R0029499

 

R0029510

 

南隆河產區教皇新堡 Châteauneuf du Pape 的紅酒,深紅酒色與這兒的氣氛非常融合,帶有明確果香的撲鼻香氣與後續的微辣感,非常迷人。

 

R0029513

緊接著上了一籃子的麵包。

 

R0029516

 

我點的是 38 歐元,含有前菜 (la entrée)、主菜 (le plat) 和甜點 (le dessert) 的套餐。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Tartare de saumon mariné à la coriandre sur une rémoulade d'endives。

 

視覺先讓人讚賞的前菜,底層是以 endive 這種萵苣鋪陳,爽脆多汁,上面是燻鮭魚再佐以香菜以及蛋黃醬,鮮美清爽的搭配,再沾取紅酒醋,是一道十分美味又開胃的前菜。

 

R0029525

 

主菜:Parmentier de confit de canard, réduction aux champignons des bois。

 

這道主菜上來時,先讓我吃了一驚,因為認識的法文對於點餐還是有限,見到 confit de canard 幾個字,以為就是油封鴨不會有錯了,結果 Parmentier 才是重點,這是一種以馬鈴薯泥為基礎,中間再鋪著各式肉醬的一種料理,而此道料理,則是包覆著油封鴨。

 

這一驚雖然非同小可,但在嚐了一口之後,由驚轉喜,實在美味極了。尤其鮮嫩的鴨與綿密細緻的馬鈴薯泥再佐以野生蘑菇醬之後,巧妙地組成完美味蕾交響曲,讓人想要興奮地跳起舞來,這也是此番我吃到最喜愛的料理之一。

 

R0029531

 

甜點是 Petits pots de crème aux œufs et caramel au beurre salé,美好的焦糖奶酪,完美的句點。

 

出了餐廳,再踩著微醺的步伐往旅館方向前進,沒多久,一位女侍衝出來找我,原來是我的帽子忘了拿,她真好呢!

 

L'isle Sonnante

ADD:7 rue Racine, Avignon 84000

TEL:0490825601

休息日:週日與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