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564

 

公車來到亞維儂,停在郵局前,郵局正位於亞維儂的中世紀舊城牆的內側,城牆外即為火車站,只要沿著 Cours Jean Jaurès 一直走,就可以到城堡,而我住的 Hotel Boquier,由公車停車處沿 Cours Jean Jaurès 走,轉個彎,進入安靜的小巷子內, 即使拖著行李也只要步行五分鐘,地理位置相當好。

 

Hotel Boquier 在陰沉的南法雨天展示著天空藍的半圓弧形的窗罩,兩層樓外加閣樓的建築在小巷子內 玲瓏而小巧,一走入旅館內,白色典雅的南法風情佈置接待廳,讓人感受到南法普羅旺斯的溫暖。

 

旅行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準備訂房,冬天的普羅旺斯當屬四季中的淡季,訂房十分容易,即使如 Hotel Boquier 這間蠻熱門的旅館,都仍有許多房間可供選擇,小閣樓的斜天花板和寬敞空間,以及映入眼中的鮮明色彩,即使是冬天也想要有個像普羅旺斯的溫暖色調,因此讓我一眼就喜歡上 12 號房間-- provençale (普羅旺斯式的)。

 

R0029535

優雅的白色接待廳。

 

R0029451

 

Hotel Boquier 總共才 12 間房,每一間房間的佈置都很不一樣, 以不同的色彩呈現美麗的普羅旺斯,每一間也都相當可愛,我的 provençale 是在閣樓,上了二樓之後,還要再爬上小半層樓,是 12 號房。綠色與鮮黃的混合配置,使得房間充滿了溫暖的熱情,我在這兒住了相當舒服地兩個夜晚。

 

R0029454

 

R0029465

有一個可以看透天際的小閣樓天窗。

 

R0029467

 

R0029455

 

R0029471

 

R0029473

角落邊的小擺設。

 

R0029459

雖然只有淋浴設備,但是這個浴室非常可愛,古典的雙洗臉盆寬敞好用,可以輕鬆地擺放許多保養與沐浴用品,浴室內更有一個很快速可以暖和的暖爐掛在窗旁。

 

R0029477

浴室的窗外是隔壁人家的屋頂,我將水果擺在窗枱上,夜晚近零度的溫度,正好冰水果,甜點也都冰在這兒,有看到一整條的 macaron 嗎?

 

R0029479

窗外是冬的景色。

 

Hotel Avignon Boquier

ADD: 6 rue du portail boquier, Avignon

TEL: 0490823443

EMAIL: contact@hotel-boquier.com

WEB: http://www.hotel-boquier.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otel-Boquier-Avignon/24095853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