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354

 

從巴黎到亞維儂的 TGV 火車 (法國高速列車;train à grande vitesse),是在 PARIS GARE DE LYON (巴黎里昂車站) 搭乘,這段火車票是出發前就在台灣訂好的,訂票時,亞維儂車站有兩個選項,其一是 AVIGNON TGV (亞維儂TGV 車站),另外就是 AVIGNON CENTER,一般若是選擇後者,那也是轉當地火車到市區,因此還是選擇搭到亞維儂 TGV,然後再由此搭公車,會來得方便快速

 

在法國旅行時,我並非每一段旅程都事先訂位,但這段由巴黎到亞維儂的路程,因為價差頗大,路程也較遠,更需要確保旅程能夠按照預期進行,因此這段第一天即抵達南法的火車票,我事先就預訂,而且訂票記錄會寄到 E-MAIL,只要列印下來隨身攜帶即可,無需再兌換實體火車票 。 (並非所有的線上預訂都是這樣,有的需要到當地換票,要詳細看記錄上的說明。)

 

TGV-europe 網路上訂位時,選擇了 2nd class 的 upper deck 的座位,是在火車的上層,視野很好,只是 TGV 的車廂座位狹小,真讓人小小失望了一下。(其它詳細的交通資訊:請見「一點點的,南法與北義 (行程與交通)」這篇文章。)

 

當天的飛機,清晨抵達巴黎,我在巴黎短短閒逛三小時後,買了 pain de sucre 的甜點,在中午過後,即前往里昂火車站,聽說 TGV 是很準時的火車,只是此番我第一次搭程,就遇到了難得的 retard (延誤)。

 

R0029356

 

當時里昂車站部份月台在整修,依據因施工而特別圍起的路線走到我的火車的月台,繞了好大一圈,但其實到月台之後,發現位置就在里昂火車站正門稍微側邊的月台而已。

 

然後就和大家一同站在鴿子旁等火車,月台前的螢幕上,一直顯示我的火車班次為 retard,一個和我搭同班次的男子知道我也在等那班延誤的火車,一直對著我笑著說:「呵搭,呵搭 (retard)。」

 

午后兩點的光景,天氣陰沉,冷風颼颼的,但是沒人抱怨地只能苦等,終於,火車來了,足足遲了 40 分鐘之久吧!大家蜂擁著上車。

 

R0029362

我要搭乘的 TGV 火車。

 

R0029365

 

R0029367

上層的車廂。

 

R0029368

上層車廂的視野。

 

R0029370

車廂的座位比想像中的來得小 (以為會和高鐵的座位差不多舒適)。

 

R0029376

火車旅行中,最喜愛的甜點時刻,pain de sucre 的千層派和覆盆子塔,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千層派,那焦香的酥皮,香草香氣濃郁的卡士達醬,極其綿密細緻,實在美味極了。

 

R0029396

 

R0029398

餐車。

 

R0029404

 

R0029406

零食飲料之外,也有簡單的三明治。

 

R0029408

 

R0029412

這是通往下層的階梯。

 

R0029423

經過三個多小時,抵達亞維儂 TGV 火車站,正是飄著細雨的難得南法雨天。

 

R0029432

就在 TGV 火車站前,搭公車前往亞維儂市區。

 

R0029434

Il est 17h 15,當時是傍晚的 5 點 15 分。

 

R0029438

1. 2 歐元的巴士票。

 

R0029443

中間只停了一站,才幾分鐘,即抵達亞維儂市區的郵局 (poste) 前。

 

終於來到南法的第一個城市,雨天,沒關係,天氣會愈來愈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