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777.JPG

 

今天早上 TLC 播出的莎曼珊遊歐洲,是介紹巴黎,有幾個很有趣的內容。

她住在一個高級公寓,然後上市場採買乳酪、長棍麵包與紅酒回來享用,非常 Parisian clichés (巴黎式的老掉牙),但卻讓人心癢癢。

 

豪華公寓裏什麼都有,烤箱式微波爐與義式咖啡機,上哪兒找這個公寓呢?請看 Time and Place 網站,原來都是 Luxury Vacation Homes 啊!

Time and Placehttp://www.timeandplace.com/

 

到巴黎的另一個 cliché,就是不上小酒館怎麼能說到過巴黎,莎曼珊來到 Chez Paul,她說她不懂小酒館和餐館有什麼差別,也許是 19 世紀的俄國士兵上餐館時因為上菜太慢而一直說著 bistrobistro,正當自言自語的時候,旁邊四個擠在一個小餐桌的法國人幫她解釋什麼是小酒館,簡單說就是法國人在家不想做菜時就上小酒館,沒什麼約束的非常自在的,要吃多久就多久,莎曼珊說大家不要以為侍者不理你,那是因為他們認為沒事來問你料理好吃嗎?再遞上帳單,對法國人來說那才是不禮貌。(咦!加拿大的餐館就是這樣啊!的確太 over 了,有時食物塞到一半,還要吐出來回答說:「好吃!good!」也太擾民了,哈!)

Chez Paulhttp://www.chezpaul.com/

 

最後她和旁邊的四個法國人舉杯說Tchin-tchin(發音:親親) 乾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