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97

 

還沒和古老師學藝,只是在「喜覺支梅宴工作室」吃得古老師滿席的 梅料理,由蔡大哥口中像是唸口訣一般:「梅醬、醬油膏、蔥、蒜、辣椒。」可以拌各種川燙蔬菜,我們在喜覺支吃的梅醬拌過貓就是一絕。

 

我想這個口訣做什麼都好吃,有點日式做法的豆腐燒, 不用味醂和糖等照燒醬,用的是蔡大哥的「梅醬、醬油膏、蔥、蒜、辣椒」口訣,今晚來做個梅醬豆腐燒吧!

 

DSC07906

 

蔥一支切小段、蒜兩三瓣切碎、辣椒一條切片,我不用醬油膏,用的是薄鹽醬油,然後是喜覺支梅園出品的梅醬,那是用老梅去籽加糖,不加半點兒水製成的梅醬,一打開來芳香噗鼻,很讓人垂涎 。

 

DSC07908

 

取梅醬半匙混入,怕梅醬太酸所以只取半匙,後來覺得味道不夠,其實可以大膽取一大匙,因為梅醬本身調和得很溫和,梅果滋味濃郁,酸甜比例很適合入菜,單吃夾吐司也很棒哦!

 

DSC07909

先行混勻。

 

DSC07910

板豆腐先入鍋,不加半點兒油,我和古老師一樣,也喜歡少油少鹽。

 

DSC07912

煎到金黃色,加點甜豆搭配。

 

DSC07913

最後淋入梅醬料,稍微拌炒即可。

 

DSC07917

顏色很可口吧!

 

DSC07918

 

「梅醬、醬油膏、蔥、蒜、辣椒 」口訣,真的很絕妙,燒豆腐實在美味,梅醬更增添了清爽可口的甜美滋味,很適合秋老虎襲人的初秋呀!

 

梅醬哪裏買?

喜覺支梅宴工作室

ADD: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2號

WEB:http://0492791115.tw.tranews.com/

訂購專線:049-2792111;049-2791115

一通電話,宅配到府

梅醬每瓶 200 元,訂購 2000 元以上免運費,大家來揪團購吧!

 

梅醬吃法:

1. 夾吐司、沾麵包、加到優格上。

2. 與美奶滋調成爽口的沙拉醬。

3. 「梅醬、醬油膏、蔥、蒜、辣椒」口訣,拌鮮蔬、豆腐、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