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9171

 

時隔半年,再度來到巴黎,只有三小時,念頭悠轉過一千個,真的抵達巴黎時,腳步不知不覺來到瑪黑區,只想好好吃一份久違的法式早餐。

 

哲學家咖啡館 (les philosophes) 是上回遺漏的,總算又回來了,心情雀躍無比。

 

R0029175

咖啡館裏,十足的巴黎味兒!不是辭窮,是這樣形容最對味!

根據我去年的觀察,夜晚,這兒會變成熱鬧的酒吧哦!看那吧枱上的酒瓶陳列就知道啦!

 

R0029177

 

R0029203

門入口處的長棍麵包。

 

菜單上用大大字寫著的豪華假日早餐,非常誘惑人,在即將伸手指,選它之時,還是問了一下小鬍子侍者隔壁桌的點的是什麼,他又指回菜單,是小小字的 Le petit déjeuner (只是早餐,沒有豪華)。

 

我低咕著:「太驚人了吧!我以為是所謂的豪華早餐呢!份量真多!」尤其他們是三人份的早餐麵包全疊在一起,看來真是如小山一樣,那三人更是自顧自地忙著上網或是看書,沒在動桌上的食物,那小山就永遠不動如山地推疊著。

 

還好,最終我只點了正常份量的早餐。

 

R0029179

我的早餐上桌了,就是這心心念念的可頌與各式麵包。

 

R0029185

甜美幸福的綜合水果優格。

 

R0029195

巴黎的咖啡。

 

R0029197

如此豐盛的一人份,法式早餐。

 

R0029207

 

R0029211

 

咖啡館裏,是最能回味與感受巴黎味兒的地方,尤其那咬著酥鬆又掉了滿桌子的可頌,吃下的那一刻,會讓人嘴角揚起一抺愜意的微笑吧!由這兒開始旅程是最好也不過的幸福。

 

les Philosophes

ADD:28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4

TEL:01 48 87 49 64

 

 

在巴黎住哪兒?請見莉塔精心撰文介紹的

如何在巴黎租公寓? 

 

或是最快速的 agoda 中文無痛訂房

 

莉塔挑選了幾家供大家參考:

 

巴黎客之家羅浮公寓 (Parisian Home Apartments Louvre)

 

巴黎之家巴士底公寓 (Parisian Home Bastille Apartments)

 

巴黎東站服務式公寓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塞爾旅遊公寓 (Apartment Tourisme Serres)

 

博物館景觀短期住宿公寓 (Short Stay Apartment Museum View)

 

巴黎之家拉丁區公寓 (Parisian Home Quartier Latin Apartments)

 

 

 

另有巴黎幾家價格合理、評價不錯的飯店:

 

價格大約兩千多到三千台幣範圍:

 

春天飯店 (Hotel Du Printemps) (十二區,近民族廣場)

 

Staycity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十區,飯店公寓式管理,有小廚房)

 

Best Western Eiffel Cambronne (近戰神廣場)

 

My Flat In Paris (步行可至香榭大道,有小廚房的公寓式套房)

 

Hotel Home Moderne (十五區)

 

稍貴但很美的設計飯店:

 

聖馬丁花園飯店 (Garden Saint Martin Hotel) (第十區)

 

索邦設計飯店 (Hotel Design Sorbonne) (第五區,近盧森堡公園)

 

Le Fabe Hotel (近蒙帕拿斯)

 

Citadines Republique Paris (近共和廣場,有小廚房)

 

Apostrophe Hotel (第六區,近盧森堡公園與蒙帕拿斯大道)

 

Hotel de l'Universite (地理位置很好的六七區,步行至塞納河兩分鐘)

 

蒙馬特愛情飯店 (Hotel Montmartre Mon Amour) (在蒙馬特,很濃郁色彩的飯店,我想去住個一天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