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4

從新竹來到高雄的隔天,我們實在難以適應南部的懊熱天氣,萬里無雲的天空為我們宣示著這個農曆新年的溫暖,而且完全沒有冬天該有的氣氛,短袖、涼鞋取代了厚外套、毛衣等衣物,人們臉上的表情也訴說著「怎麼這麼熱啊!」

 

午后兩三點的光景,我們二人來到澄清湖畔,原本希望能在樹下納涼散步,但耀眼的陽光,似乎還沒那麼快下山,而且湖面被照得閃閃發亮,有點讓人睜不開眼,二人實在有點害怕如此突來的炎熱,而且身上仍舊穿著北部帶來的長衫的我們,一時之間只想找個涼爽的地方坐下。

 

在湖畔邊開車兜風繞著,見到了一棟中國風味的三層塔樓,覺得十分特別,立於湖畔之旁,與澄清湖相互輝映,倒也顯得詩詞意境十足,走入庭園,在中式塔樓前見到許多雕像,與之風格迴異,但卻也不覺唐突,而在塔樓之旁,有一玻璃現代簡約外觀的咖啡館,往內走入,我們選了室內有冷氣的位置坐下,而戶外廣大的空間,能夠360度欣賞到湖畔景色。

 

IMG_0427

[玻璃帷幕外觀,風格簡約的咖啡館,與相鄰而立的中式塔樓,二者迴異卻能相安而處,庭前石獅、巨大精雕石壺,立在小蓮花池旁,優雅婉約。]


IMG_0313

[連接著玻璃帷幕之後的戶外咖啡座,以竹籬、籐椅粗獷擺置,雖不細膩,但在湖畔之旁,午后斜陽之下,倒也安然自在。]


IMG_0317

[徜徉天際的石雕作品]

 

IMG_0321

[立於中式塔樓前,姿意隨性的裸女石雕,像是保守與放肆的呈現,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IMG_0329


IMG_0331
[得月樓的蛋糕與咖啡,不是很出色,但我們二人醉翁之意亦不在酒。]


IMG_0355

[小黑獅也愛來吃蛋糕]

 

IMG_0377

[我們在室內休憩、躲烈日,沒多久陽光變得和諧,走出戶外一看,澄清湖景色是高雄都市的寧靜一隅。]


IMG_0382


IMG_0398
[夕陽落日使大地橙黃一片,那溫柔的色澤讓人心情舒緩極了。]

 

IMG_0402

[姿意的裸女在夕陽下,像是想要奔跑擁抱色彩鮮艷、華麗的塔樓。]

 

IMG_0407


IMG_0418

 

覺得「得月樓」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似乎只有在高雄才能見到如此特殊的天地,明明是很粗獷隨性,卻也有細致的雕塑作品,但作品又與得月樓的風格大不相同,而「得月」二字更是看得出高雄人的坦率個性,一般此情此景,尤以「觀月」二字較常見,而此處竟是十足野心地想要「得月」,這不就是南台灣的熱情嗎?

 

我們二人在這兒有一個舒適的午后時光~

 

得月樓

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32號

07-7334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