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802

 

「合盛 66」,就從這個名字開始,有了對她的好奇,怎麼會取這麼一個如此男子氣慨的名兒呢?通常民宿的名字不就是要浪漫悠閒、俏皮可愛,要不然就是有著異國的慵懶風格嗎?然而,只要知道了這個名字的由來,就會了解主人的想法,更會對於他們夢想的實現欣喜而動容。

 

「合盛有通力合作豐富盛滿的意思」、「捕魚是信佑的志向」、「我們是捕魚人家」,我為女主人律瑩這幾個簡單的文字深深感動,原來男主人信佑一直是個在海上討生活的人,他更是深愛大海,在幾年前終於有了夢想的第一艘船,船的名字就是合盛,而漁船的編號常常都是依照 36、66、128、168 幾個幸運數字延續命名,而在信佑的第二艘魚船誕生時,也是他們的家形成時,因此「合盛 66」是他們的船,也是他們的家,更是他們共同的夢想。

 

R0034877

在田畦間的民宿。

 

R0034828

白色溫雅的房舍外觀。

 

R0034669

角落的集魚燈,溫暖了空間

 

R0034728

 

這兩天,天公不作美,過了雪山隧道之後,雨更是片刻未歇息,雨霧濛濛的,車子在綠野田畦間穿梭,來到「合盛 66」,卻也不怎麼確定是否真的到了?打了電話給律瑩,她很快地出來迎接,因為天寒又雨,心中有些不安,終於在我們正式進入屋內,他們的熱情爽朗笑容與溫暖的熱咖啡,舒緩了我們的神經。

 

空間裏,一樓有一間房間,房間裏,擁有一個與臥房同等大小的浴室,而泡澡湯池正如同床鋪那麼大,非常棒的房間,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所在,在房外的起居室,信佑放起了盈滿每一寸角落的輕音樂,此時,我擔心地詢問,今晚是否有其它客人,才知道「一次只接一組客人」是他們的堅持。

 

由這個話題開始,我非常好奇這對口中說著他們對於經營民宿是新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的小倆口,到底懷著什麼樣的想法?因為除了一樓的一個房間之外,在二樓還有三間雅房,那是個可以容納十個人包棟的寬敞空間,但他們卻也讓只有兩人的夫妻或是情侶訂房,那是一種體貼人的想法,一個民宿,不只是一間房間而已,而是一個居家空間的提供,居遊的想法悄然形成。一樓的寬敞客廳、廚房與餐廳,二樓的書房與大影音室,以及可眺望平野的大陽台,不會在有其它人共同存在之下而感到尷尬,這兒的全部,今晚歸我所有,我可以盡情地享受。

 

也許,可以在漁港買幾樣海鮮,在市集裏買幾樣料理的食材,小倆口或是成群的三五好友,來到「合盛 66」,過著不同於平常的,帶點新鮮的方式,生活著。

 

IMG_0842IMG_0856IMG_0857

IMG_0853IMG_0846IMG_0889

IMG_0845IMG_0844IMG_0843

(可點兩下看大圖)

 

「合盛 66」的空間角落,新房子裏有著老東西的點綴,他們到許多地方找老東西,不多,就幾樣,但那巧妙的點綴,讓空間有了生氣,還有許多出自信佑的手作,木頭櫃子、木桌椅、捕魚人珍愛的燈品,都是這個屋子裏的生命與寶貝。

 

R0034704

重新賦予新生命的老椅子。

 

R0034706

 

我很喜歡律瑩這個小妮子,非常單純沒有心機,說話客氣有禮,有著一顆體貼人的心,那不是矯揉造作的,是發自內心的,讓人感受到非常自在的溫暖,她說喜歡我的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所以邀請我來她家作客,我說我也是喜歡她家第一眼的感覺,所以我來了。

 

她還很喜歡拼圖哦,那是我這種超級沒耐心的人,最佩服的一種人類之一。

 

R0034707

漁船上的集魚燈,在角落發著光,還有他們的結婚禮物變成佈置的一部份。

 

R0034734

兩輛全新未沾土的折疊腳踏車靜靜地擺在樓梯旁,可惜雨天未能開騎啊!

 

R0034727

空間是隨性的,讓你或坐或躺或臥。

 

R0034732

集魚燈散發出美妙的光芒。

 

R0034737

有著一張大桌子的餐廳,讓人很想來一場好朋友的 party。

 

R0034739

大木頭餐桌椅是信佑的手作。

 

R0034722

我最愛這隨手插瓶的小白花兒。

 

R0034712

可看著綠油油的稻田做菜的廚房。

 

R0034694

二樓雅房角落。

 

R0034700

家具不多,但是一張好坐的老椅子,已經足夠。

 

R0034758

二樓的書房,可看著綠油油的田野與藍天,若好天氣時,可惜我沒遇見。

 

R0034701

二樓的大陽台,可見到信佑的工作室。

 

R0034792

夜晚的「合盛 66」,幾盞燈,溫暖地照著。

 

R0034742

我窩在一角。

 

R0034671

這是一樓的房間,也是我們今晚的舒適套房。

 

R0034753

最豪奢的浴室。

 

R0034751

好好地泡個澡。

 

R0034755

我很愛這放著軟軟綿綿浴巾的長板凳兒。

 

R0034752

 

R0034823

我最愛的歐舒丹沐浴用品。

 

R0034810

夜,靜極了。

 

R0034814

 

IMG_0859

 

R0034826

 

可惜,第二天,雨更大了,他們小倆口比我們還失望,因為他們的計劃全泡湯了。

 

剛渡過的冬天,「合盛 66」的四周圍有許多候鳥來過冬,也有許多水鳥在水田裏,那是個很美麗景致的冬天景象,說得讓我著實著迷;晴天時,一望無際的田畦小徑鮮少有車輛,早晨,在這兒騎腳踏車是最美妙的時刻;春天,落羽松開始長新芽;而我,最想在夏天再到那兒,在炎熱的夜晚,坐在庭園裏納涼。

 

R0034884

主人小倆口。

 

R0034827

我喜愛的繡球花,在陰沉的雨天失去了生氣。

 

很想在夏天的大晴天裏,再去一回,你們等我哦!

 

莉塔筆記:

1. 來到「合盛 66」,最少兩人,至多十人,無論幾人,都是包棟,宜蘭居遊生活,就由自己安排,「一次只接一組客人」是信佑與律瑩的堅持,2011年住宿價格,兩人 3600 元,每多加一人則加 900 元。

 

2. 早餐有兩種選擇:在「合盛 66」不遠處,有一間伯朗咖啡礁溪店,由老闆的私人宅第改建而成,庭園寬敞優美,信佑與律瑩推薦大家可以一早騎腳踏車來到這兒享用早餐喝咖啡,然後再逛逛旁邊的蘭花園,會是一個美好的開始;而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由女主人準備的自家早餐,我們這回是到伯朗咖啡吃早餐,下回可要好好地嚐嚐女主人的手藝了。

 

偷偷爆料一下,律瑩婚前曾經在這兒打工過一段日子,據說這個咖啡館在假日常為重機愛好者的聚集地,他們在這兒集合、吃早餐,然後把妹,曾經有個重機痞子說:「我騎 BMW 重機帶妳去兜風。」律瑩回答說:「我男友都開遊艇帶我出海兜風。」這小妮子真可愛,小倆口的甜蜜溢於言表。

 

3. 信佑最自豪的討海人生,當然不僅只於海上捕魚,他更專長於鯨豚生態與龜山島人文,因此他最享受的就是能盡情發揮他的長才,帶著朋友賞鯨豚與遊龜山島,他希望不只是一般賞鯨團那種走馬看花方式,而是較為深入海上生態,甚至可以去看當天漁獲,然後帶點新鮮的,回家料理,說得讓我好心動呀!

 

4. 「合盛 66」在哪兒?

ADD:宜蘭縣頭城鎮三和路616巷105弄8號 (其實是在礁溪邊界)

TEL:0913833433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luying7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