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9

 

我們今年真的很趕潮流耶!跟著人家去看什麼櫻花,老娘莉塔一向對這種事望之怯步,一來新竹到武陵路程遙遠,二來可想而知人潮定是洶湧非凡,這非驍勇之人如何能衝鋒陷陣,像我們去花博時,連半個館都沒能進去,就淪落到下午茶納涼吃甜點,就知道我們實在遜得很,因此這回我們如此趕時髦,幾個人都是讚嘆彼此幾回,再佩服自己一番啊!

 

話說,我們清晨五點多,天還未亮,眼睛也仍未及張開就趕忙出門,動作雖因早起而遲緩,但也因時間催趕而慢不得,四周靜極了,更怕吵到還未醒來的人們,悄然無聲息,有銜枚疾走之態勢,七點左右睡意仍在的 JC 兄就安全地將大伙載到宜蘭的過嶺早點店,吃那非常飽足的飯糰。

 

接下來,一刻都不敢停留地,換手飇車女王 JUDY 之後,我趕緊嗑了一顆暈車藥,我們就這樣顛簸暈眩地上路了,當東倒西歪地一覺醒來,見到武陵的路標只剩 23 公里,一路上開始有許多櫻花現身,大家一陣陣驚呼,不久,總算抵達武陵農場。

 

我們很幸運地選擇了陽光明亮璀璨的一天,卻也在星期三的工作日仍見遊客不斷,大多是稍微上了年紀的長輩居多,她們的特點就是喜歡大喊:「水哦!水哦!來加拍,加水哦!」到處是水哦水哦之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這不就是日本歐巴桑的:「使狗意ㄋㄟ!使狗意ㄋㄟ!」想來也是台的很有味道,台灣歐巴桑,讚啦!

 

在抵達前就聽說靠農場外部的入口花園廣場、旅遊服務中心、武陵富野渡假村這一區會很多人,要往農場內部走,雖說如此,我們在入口收費站前的雪霸國家公園那塊石碑就已經被滿開的櫻花給迷惑了心智,就在此處下了車,也開始湧現了人潮。

 

IMG_1495

 

IMG_1498

 

IMG_1489

 

IMG_1500

天氣非常晴朗,在藍天下的粉色櫻花,實在美極了。

 

IMG_1502

偶爾有一株純白花朵參差其中,更顯珍貴。

 

IMG_1507

滿開的櫻花。

 

IMG_1517

 

IMG_1526

 

遊客服務中心的另一側是深遠綿長的花隧道

IMG_1548

 

IMG_1551

 

IMG_1566

陽光透出櫻瓣的層次分明。

 

IMG_1585

 

IMG_1602

 

IMG_1610

櫻花隧道下,每個人都努力補捉這美景

 

IMG_1647

 

IMG_1650

 

製茶廠前那一整列的櫻樹也是在陽光下璀麗滿開,我們過了兆豐橋,來到茶園,在一整片綠色茶園的烘托之下,園裏的粉色櫻花更加嫵媚動人 ,遠看在觀月亭有人穿著和式浴衣在拍照,近處一瞧竟然是年過半百的歐巴桑。

 

觀月亭被她們當作更衣室,然後她們的老伴-老男人們一字排開架起了相機,我站在旁邊覺得她們好可愛,還聽到一個歐吉桑說:「一酥裳 2000 塊,大家輪流穿,有價值。」是不是很有趣,若能夠在年過半百之時,還有那麼多個好朋友在春天的櫻花下幫妳換和服,再七嘴八舌地指導妳要如何擺 pose 比較美,彼此喊著水哦水哦,然後在櫻花樹下留下倩影,多麼美好的友誼啊!令人好生羨慕呀!

 

我站在那兒瞧了她們一會兒,也拿起相機幫那位帶點嬌羞的青春歐巴桑拍了一張照,我沐浴在春天的微風下,真是好迷人的氣氛

 

IMG_1666

 

IMG_1683

 

IMG_1684

 

IMG_1699

 

IMG_1722

 

IMG_1740

 

IMG_1742

 

IMG_1747

 

IMG_1756

 

IMG_1765

 

當我們再繼續往農場深處去時,發現真的人愈來愈少,在群山翠綠包圍之下的點綴粉櫻,實在美極了,在過了觀魚台後找到一處櫻花樹下,很適合野餐,我們幾人終於能奢侈地坐在櫻花雪下野餐。

 

IMG_1802

 

非常恰巧,仔熊一家也同時上山,當然就一起賞櫻與野餐,不理看著我們的餐點非常想吃的樣子,好可愛呀!(不過仔熊只花了 15 小時追櫻,還比我們早到半小時,麻熊飇車手果真厲害。)

 

我們的野餐,非常豐盛美味,大多都是 JUDY 一個人準備的,有鮪魚醬、蕃茄與莫札瑞拉起司切片、地瓜沙拉和壽司,手藝真是愈來愈棒了,Ching 的熱騰騰香煎醃肉片和 JC 兄的台南奉茶阿里山茶更是錦上添花 (這回阿夫都沒表現到,哈)。

 

R0033629

仔熊為我們做的草莓千層派,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IMG_1813

櫻樹下野餐。

 

IMG_1815

 

IMG_1828

馳騁於櫻花林中。

 

IMG_1844

 

快報:2/24 櫻花滿開八九成,還有少許花苞,一陣風來呈現飄雪的美妙景色,猜想賞櫻的最佳時間應該還能維持幾天,尤其這幾天天氣很好,不去可惜呀!快衝吧!

武陵農場:http://www.wuling-farm.com.tw/

台灣版櫻花前線:http://citytalk.tw/sn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49&extra

 

追櫻 17 小時:

竹北-宜蘭過領早點-武陵農場-農場遊客服務中心兩側櫻花林-茶園櫻花林-農場裏野餐 (觀魚台過去)-宜蘭羅東正常鮮肉小籠包 (味道比宜蘭店差一些)-羅東夜市 (五次革命終於吃到阿灶伯,味道呢?!就當歸羊肉啊!)-回竹北

 

姐妹們~大伙兒都三十好幾了,這樣搞幾次還得了,美容覺都沒好好睡到,天沒亮就出門,然後在同一天,幾乎半夜才回新竹,追櫻 17 個小時,真不是蓋的,整天下來,筋骨是有點痠痛,但不只心靈得到滿足,肚腹也是填得滿滿的才回家,然後 倒頭就睡,這還不算是三十後的淋漓盡致嗎?!

 

非常美妙的一天!Très bi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賞花地圖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