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50032

 

上回過期的楓紅,說到 12 月的京都小旅行的第二天,我在曼殊院附近遊蕩,由京都車站搭巴士至修學院離宮道前,途經鷺森神社,來到曼殊院。

 

在曼殊院我換了一捲正常的底片 (fuji x-tra 400),與過期底片的場景有重疊,而拍出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比之過期,是完全展現的鮮艷色彩,接下來的圓光寺庭園,在陽光照耀下也格外甜美,最後,詩仙堂是極至靜謐的溫柔,冬陽也在這兒逐漸褪去。

 

70150035

曼殊院前庭的入園料金處。

 

70150036

遠看還以為怎麼有塑膠袋在裏頭,正當我覺得納悶時,仔細一瞧,水上竟是薄薄的一層冰,兩片落葉鑲嵌其中,而另外兩片,則深沉於水底,真美!

 

70150033

 

70150030

圓光寺。

 

70150029

圓光寺 の 水琴窟。

 

這寺裏,雖然,楓紅早落盡然,庭院卻是美極了靜極了在這兒待了一些時候卻不見半個人影連拜觀料都是自行投入一個竹筒裏即可隨意進入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兒,當耳朵靠近時可聽得水琴發出悠悠的聲響。

 

70150028

料想片片楓紅早落盡,連落葉都清掃得不見蹤跡。

 

70150027

只餘下池子裏因低溫而保留下來的吉光片羽。

 

70150026

與白花兒相互呼應。

 

70150025

一個人的時光。

 

70150024

庭園裏的枯山水梳理得齊整。

 

70150022

散步至,詩仙堂。

 

70150021

 

70150023

詩仙堂庭園角落。

 

70150020

 

德川家的家臣石川丈山的退隱居所,坐在這緣廊下望著庭園景致,是最為詩意,五月的杜鵑花,11 月的楓紅,當然沒能見到,但是我總愛這錯過時節的京都,非常安靜地襲捲我的心。

 

此篇照片均以 Olympus μ [mju:]-II 底片相機拍攝,底片為 fuji x-tra 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