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065


這天早晨的散步是個意料之外的臨時起意!

 

因為一行人在七點多就被台南鄉親的熱烈吵架聲給驚醒,被迫出門覓食,以步行的方式來到保安路,一家接著一家的招牌,喚起了腦海裏的資料庫,幾個人未帶任何店家資料, 原本目標只有阿鳳浮水虱目魚焿,然後,七嘴八舌地每人呼喚著某一家店名,然後說著「這家很有名」、「那家有聽過」,大伙就這麼糊里糊塗地走進了每個小攤位, 一家換過一家地樂此不疲,每一樣都吃一點兒,十足過癮啊!

 

R0026072

我們第一家來到阿鳳浮水虱目魚焿。

 

R0026068

魚焿湯裏也混合了包了整塊虱目魚的焿,吃來感覺非常奢侈,實在美味極了。


一天的第一餐,最怕吃油細膩吃重鹹,原本非常害怕這樣的食物當早餐的我,見那濃厚的勾芡,實在有點恐懼,但看著大伙吃得津津有味,大膽嚐了一口,清爽鮮甜的湯頭,絲毫無虱目魚腥味的魚焿,上面加了薑絲與醋,讓我大大地開了胃,獨自吃了一碗虱目魚焿加米粉,非常意猶未盡,而且早晨的味蕾全然甦醒過來。

 

R0026069
攤子旁,現切現包現攪和了魚漿的鮮魚。

 

R0026096

 

第二家來到茂雄蝦仁肉圓,台南的小吃店名常會附註原來的店名,有時是從其它的地方搬來的,有時是舊路 (地) 名變成新路 (地) 名,茂雄的舊名「沙卡里巴」,是日據時代的名字,為日文的「盛場」(Sakariba) 之意,也就是小吃集散地,為現在康樂市場所在,看來茂雄就是從那兒牽移過來的。

 

R0026074

整籠的肉圓,準備上鍋蒸煮。

 

R0026075

上桌時晶瑩剔透的樣子,再淋上色彩鮮艷的醬汁與芫荽。

 

R0026079


那淋上蝦肉末醬汁的肉圓,非常清爽,而醬汁慢慢地帶出清甜蝦仁與碎肉末的滋味,而彈滑的外皮更是與之美妙組合,桌上的芥末醬與蒜泥醬也是兩絕,一定要試試。

 

R0026082

 

走到圓環,見到阿堂鹹粥擠滿了人,我們一向隨緣,遠處望著,渴了,先來一杯茶吧!

 

小西腳也是舊地名,這兒的蓮藕茶有著美麗的淺褐色,喝來十分透清涼,解了清早在 12 月天穿著短袖,又曬得臉紅通通的我們的燥氣。對了,青草茶,喝來還真像青箭口香糖啊!

 

 

R0026086

 

保安路米糕,招牌下又註明原下大道,因為舊時的保安路這一段路,即名為下大道。


幾個女人,從前一天就一直唸著要吃米糕,果然隨便一間又是名店,那豈能錯過,先來個兩人一碗,啥~怎麼好吃得要命,老闆,再來幾碗啊!

 

R0026089

 

這米糕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米飯 Q 彈濕潤、肉燥肥而不膩,肉鬆酥鬆有味、小黃瓜清甜爽脆、花生綿密入味,只能說超級好吃。

 

對了,外帶還用粽葉包起來。

 

R0026099
最後第五家,集品蝦仁飯。

 

R0026097


大伙最後一起吃了一碗蝦仁飯嚐味道,以柴魚高湯熬煮的飯,香氣十足,下回要到店裏好好品嚐一番才是。

 

R0026104

回到老房子,泡了奉茶的茶包,大伙圍坐在楓香樹下,不願再動彈。

 

保安路散步,五家小吃資料如下:
阿鳳浮水虱目魚焿

ADD:台南市保安路 59 號

TEL:06-2256646

 

茂雄蝦仁肉圓

ADD:台南市保安路 46 號
TEL:06-2283458

 

小西腳青草茶

ADD:台南市西門路一段 765 號

TEL:06-2281839

 

保安路米糕

ADD:台南市保安路 16 號

 

集品蝦仁飯

ADD: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TEL:06-2263929

WEB:http://062263929.tw.tranews.com/

 

 

其它台南小吃美食

 

台南小漫步 (孔廟附近):莉莉水果店 (全新裝修)、福記肉圓、愛國婦人館

 

在台南,泰成水果店,冬夏交替之間品嚐兩種季節限定

 

台南民族路美食,落成米糕 & 新南振碗粿

 

台南美食:保安宮晚宵篇 (阿鳳浮水虱目魚焿、保安甜蝦、木西米糕店、阿明豬心冬粉、林家楊桃湯、裕成水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