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893

 

幾乎是馬不停蹄地抵達日月潭月牙灣露營地,因此我們一行人是最早到的,很難想像,一早出門時,陰霾天氣實在讓人打不起精神,在到清水休息站之前,還非常淋漓盡致地來一場大雨,但就在我們離開休息站,開始往日月潭前進後,雨未曾再來,而且天氣是愈來愈好,真的很不可思議。而且猜想許多人是看著天氣才決定是否出門,不久之後,營地裏愈來愈熱鬧。

 

話說我們這一行人的組合,今年度的戶外活動行程,實在運氣不佳,早在數月前就計畫的百岳桃山,因抽不到山屋而改成合歡西北峰,最後也因那少見的秋颱而取消,再來就是此回原本是要到太平山賞秋天的山毛櫸,結果就在宜蘭豪大雨之下,在假期前兩天臨時改成日月潭 ,終於,這回老天爺賞臉了,給了我們一個美麗而難忘的湖光山色假期。

 

因抵達的早,所以我們有非常寬裕的時間與心情來選擇紮營地點,當然要面湖最佳之所在,當然要搭棚炊煙方便之處,開始搭帳篷時,幾個女人,別說力氣,技巧經驗可說是完全沒有,我們在那營地裏大呼小叫地亂敲亂扯,搞得營地老闆看不下去,坐在旁邊納涼指導,這過程實在有趣,最後見到我們紮起的幾頂帳篷,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R0024764

來得早,廣闊的營地任我們選擇。

 

R0024775

R0024777

R0024782

搭帳篷。

 

R0024887

我們把一頂炊事帳罩住營地林裏的木桌椅,就變成了一個非常舒適的用餐聊天的好場所。

 

R0024863

R0024862

最後,我們一行六人總共四頂帳篷,全部都是到處張羅借來的,不過,此次露營之後,JUDY 已經打算敗入帳篷了。

 

R0024859

這是魚爸借我們的充氣床墊,這簡直太舒服了,好像睡在雲端似的,只不過,在那之前,史迪夫踩了一個小時充氣筒,反正在戶外露營也沒什麼事嘛!哈!

 

R0024839

我們的四頂帳篷,感謝魚爸和 Freedom 的朋友慷慨相借。

 

R0024835

還沒開始煮晚餐前,就已經堆滿了食物的桌子,先來個下午茶點心時間。

Azai 手工蛋糕,讚!

 

R0024831

 

我們此回在月牙灣露營地露營,月牙灣顧名思義就是在日月潭的月牙兒形狀的地方,進入月潭隧道前會看到一個非常醒目的月牙兒,而且還和自行車結合的標誌,露營地其實就是在自行車道旁,是個與水社碼頭的熱鬧截然不同之所在,來到這兒,讓人驚訝於其遺世獨立的清幽雅靜。

 

R0024801

營地裏種植著許多樹齡不大的溫帶林木,林下很乾淨,視線一目瞭然,不會有蛇等危險動物出末的隱憂。湖的前面是營地,而後方是衛浴設備,浴室比想像中的好,而且蠻多間的。

 

R0024792

幾隻狗,就在衛浴設施所在之處。

 

IMG_9984

晚餐前,我們在月潭自行車道上散步。

 

IMG_9850

IMG_9904

IMG_9899

IMG_9893

IMG_9880

IMG_9877

JUDY、CHING 與小乖。

 

IMG_9870

繞著月牙兒狀的湖邊散步,其間也有人跑步與騎單車,空氣十分清新舒服。

 

IMG_9924

晚餐開始了。

 

IMG_9929

別以為露營就要吃的很寒酸,我們可是辛苦從新竹買了知名的薑母鴨帶去,前一天冷凍,大家分工準備食材,鍋碗瓢盆一應俱全,吃這件事情可是馬虎不得啊!餐後更是少不了茶,我可是非常講究地帶了京都的煎茶和日月潭紅茶呢!

 

IMG_9945

還有貼心的 JUDY 為大家準備的松露巧克力火鍋,真的很驚喜。

 

R0024881

早晨,在迷霧中醒來。

 

R0024878

清晨六點鐘。

 

R0024874

R0024868

五顏六色的帳篷籠罩在迷霧森林之中,很美!當時我一個人在散步。

 

IMG_9961

然後,山嵐霧氣漸散,原本看不見的湖面,變得清透明朗了。

 

IMG_9973

 

IMG_0201

連對岸的慈恩塔都如此清晰可見。

 

IMG_9983

我們在湖邊散步,緩緩地醒來,然後吃早餐。

準備划獨木舟去了。(敬請期待一下篇)

 

莉塔筆記:

日月潭月牙灣露營區

TEL:049-2861675 / 0987-336979

費用:算人頭,每人 150 元。

營地設施相當完善,老闆還會在帳篷附近架設臨時洗手枱,洗滌碗盤與簡單梳洗都十分方便。

交通:從埔里交流道下,往日月潭方向,走台 21 線,在 66.6 公里處,可見黃色月牙兒標誌,經月潭隧道,即可抵月牙灣露營區。

 

左下角月牙形狀的月潭自行車道就是所在之處 (圖片來源:http://sun.tmi.tw/map_info/1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