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8

 

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是我相當喜歡的小鎮,漫步於森林綠意與優雅的溫泉長廊之間,聆聽著美妙又飛舞動人姿態的噴泉,再再讓人著迷其中。您不可錯過「森林溫泉小鎮,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這篇文章,可由此稍微感受那兒的美好,若有機會到捷克一遊,千萬要將這個可愛的小鎮安排進去。

 

在小鎮裏,我們住的是 Aparthotel La Provence,公寓式的小旅館 ,房間數不多,屬於家庭式經營,主人非常喜愛普羅旺斯,在那兒也有一棟小屋,每年總要去住上個幾回,因此旅館有此命名 。旅館在一個數間餐館聚集,幾間公寓圍成的天井最裏層,黃色的建築外觀,在陽台上或是轉角的樓梯上掛了紫色的盆栽,那可愛的小花朵雖然不是薰衣草,但是遠觀一片片的紫色,真的很有普羅旺斯的氣氛,而房間裏的色調是單純潔淨的白,非常舒適乾淨清爽,更有一個小小的流理枱,微波爐、咖啡壺與熱水瓶一應俱全,是一間動線規劃舒適,住起來讓人很自在的旅館。

 

封面照片:由公寓二樓陽台所見景色。

 

page3_瑪麗安

 

由車站搭巴士到小鎮中心,在 Centrum 站牌前下車,站牌前就是 information center,往前走幾步路就可以見到 Aparthotel La Provence 的招牌,非常好找,但是偏偏我在出門前查了 google map,卻查到別人錯誤的標示,因此往反方向走去,捷克的門牌號又讓人摸不著頭緒,真是來來回回找了好久,結果當知道旅館就在那兒時,真是讓人有深長的失落感產生,心裏想著:「我剛剛到底在幹麻!?」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抵達旅館,主人見到我們就投以同情的眼光,那表情帶點淡淡地嘲笑,說著:「怎麼會走錯路呢?找很久吼?」

 

IMG_1020

 

飢腸轆轆的我們,請旅館主人幫我們預約了在  Filip I Restaurace 的晚餐,而當時,已過中午,我們泡了台灣的紅茶,先吃點三明治解決一餐吧!晚上再去好好慰勞一下辛苦疲憊的身軀。

 

IMG_0997

房間是一貫基調的純白色。

 

IMG_1007

 

IMG_1001

 

IMG_0998

床鋪棉被非常柔軟舒適,讓旅人一夜好眠。

 

IMG_1002

 

IMG_1005

浴室雖然不大,但是動線非常舒適,掛浴巾與衣服的地方不會讓人無所適從,旅館也提供衛生紙和簡單的沐浴用品,算是相當體貼。

 

Aparthotel La Provence

地址:Hlavní 650/36A (za Hlavní 51)

353 01 Mariánské Lázně

電話:(+420) 608 16 14 15

E-mail:info@apartma-marienbad.com

GPS Loc: 49°58'28.832"N, 12°42'10.751"E

Map:連結

WEB:http://www.apartma-marienbad.com/en/

在官網上見到 2010 年的房價,我們住的這種雙人房,是每晚 50 歐元,而去年旅館主人是收我們 1250 kc,給大家參考,看起來價格差不多。

 

不確定旅館是否仍在經營。

提供大家幾間瑪麗安藍澤網路評價不錯的飯店,如下: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Hotel Romanza

陸地飯店 (Hotel Continental)

格洛麗亞別墅酒店 (Villa Gloria)

陽光酒店 (Hotel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