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275

 

下筆的此時此刻,正是從巴黎回來一刻都不差的整整一個禮拜,我也為這時差所苦了相等的時間。

 

這是從未有過的事,因此非常任性地 (也許是自信),我在回程的飛機上幾乎未曾閉眼地連看五部電影,令人失望的老梗熟女童話「欲望城市 2」、千禧三部曲之「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黃龍的女孩」與看了好想去義大利的小品電影「寫信給茱麗葉」,每一部都看得興奮非常,更是一刻都不得閒,忙碌得很,到最後還有想看的電影,心想也未免太快就到台灣了吧!

 

回來那天,高亢的情緒未平息,快速地拆卸行李、自行染了頭鬆,小睡一會兒後又即刻與爆胖們聚餐,他們第一時間就來接風,真的很讓我感動。隔天我盡情地在巴黎時間睡覺 (台灣時間 - 6 小時),壓根不在意所謂的時差問題,接著在上班日時,真的累得不成人形,終於熬到晚上回家,等同於熬夜了一晚,當然一沾到枕頭就立刻睡著了,星期五以為已經回復,結果在遇到週末,完全破功,我已經因為生理時鐘大亂,變成嚴重的嗜睡症,幾乎是白天夜晚都在睡覺,晚上十點多一躺到床上立即進入深沉的睡眠,像是掉進深海中的無聲無息,幾乎是嵌進床裏地完全融合,進入極可怕的無意識狀態,而隔天五六點就醒來,讀點書,然後八九點又想睡,緊接著就在掙扎著起來,但又完全失敗的痛苦中睡到下午三點,這種情形已經連續三天,導致星期一都無法上班而終究還是蹺班。

 

想來,也許是一個多月前初抵巴黎時,適應得太過良好,完全沒有任何時差問題,在那兒待了一個月之後,抗拒著接受現實生活而掙扎著,又或者根本就是三十好幾的年紀,真的不能不服老,總之,這時差問題,我還是頭一回發生,我想下次再也不敢在飛機上不好好睡覺了。

 

R0019194

 

巴黎居遊一個月的日子終於還是結束了,在巴黎完成了三十多篇日記,相當有成就感,愛寫的心情必需在回來之後慢慢沈澱,畢竟工作對於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一個星期後的第一篇文章想要記錄 28 天的美好假期的小窩-巴黎長榮桂冠酒店,無庸置疑地,那是一個相當放鬆舒適,更可說是奢華的居遊住所,想來這也可能是我多次歐洲旅行第一回住飯店,以往的「窮酸旅行家」方式,可說是無法與之相比,等級相差懸殊。尤其此番更因為長榮桂冠的禮遇,接機服務、孫總經理的歡迎晚餐,還有 28 天的免費無線網路使用,還有其它許多的小細節,讓人倍感尊榮,實在相當感激。

 

R0019175

CHECK-IN 櫃檯。

 

R0019193

雅致的大廳。

 

R0019191

我的 602 號房。

我在這兒住了一個月,其實現在想起來仍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R0019178


典雅的溫暖色調,呈現長形的格局,一進入房間是衣櫥與冰箱和茶水櫃,據孫總說這是與台灣的飯店相同的格局,所以感到十分熟悉且使用上也很快能習慣,接著映入眼中的是寬敞非常的房間,KING SIZE 的大床,上面擺置了四個枕頭,床更是軟綿綿地讓人一躺就進入夢鄉,整體房間的陳設與空間佈置,只能說是無可挑剔的豪華舒適。

 

R0019180

靠窗處一張舒適的沙發椅,我常在這兒看書寫日記,還有一張寫字枱,電腦架設完成後就是一個工作的好地方,我的作業就在這兒完成。


R0019186

最喜歡一早起床,拉開窗簾的那一剎那,汲取美好早晨的燦亮陽光。

 

cats3

茶水櫃與浴室。

 

有熱水壺可以煮水,還有吃泡麵。(我和飯店餐廳的服務生借湯碗,她給我一整套牛肉麵湯碗,吃泡麵時就很方便啦!)

浴室的大浴缸,我奢華地每天泡澡,讓疲勞的身體與走了很多路的雙腳充份放鬆。對了,飯店裏還提供衛浴用品,當然吹風機也少不了。

 

cats4

 

左:保險箱。平常出門只帶 200 歐元左右,其它的錢或是護照就可以鎖在裏面。還有,我帶了慢跑鞋來慢跑,實現了在塞納河邊跑步的夢想,雖然只跑了兩次,哈哈!

右:如何在旅行時擁有自己的爵士樂天堂?當然就是自己帶喇叭,這個折疊起來大小如拳頭般、像顆球的小喇叭可直接插上 iPHONE (iPOD 系列的也都可以),攜帶方便,直接吃 iPHONE 的電力,無需再裝電池,音質以它的體型來說算是很不錯了。(在 ZAKKA 雜貨網買的。)

 

cats5

飯店的早餐中規中矩,最讓人感動的是稀飯。

 

R0020218

居遊中的房間。

 

cats2

孫總招待的晚餐。

飯店裏的餐點算是價廉物美,左上角的帕瑪火腿哈蜜瓜竟然只要 6 歐元,這在巴黎真的算是相當實惠。當天孫總招待的晚餐也很不錯。

 

cats

 

我最喜歡早晨拉開窗簾的那一刻,由六樓 (七樓) 往下看著中庭裏正發生的事,有時起得早了,清道夫正忙著灑水,再看著拉攏圍巾急忙趕著上班的人們,有時晚了,陽光亮晃晃地吸引許多小朋友在噴水池旁戲水,或是上班族在露天咖啡座準備吃午餐。有時晴天,雲朵的形狀十分可愛,有時陰天,烏雲壓得低低的讓人窒息,悻悻然地也不想出門了。還有傍晚,看著雲彩染紅了天際,再看著夜色低垂,而且常有人在中庭裏聊天或是玩樂,直到深夜,非常有趣。

 

這就是我的巴黎 28 天裏的小窩,讓我十足滿意。

 

R0019196

 

最後,交通的部份也是很方便,飯店位於地鐵 3 號線的西邊終點站-Pont de Levallois,步行只要三分鐘,而且這邊的環境蠻安全的,都是一些公司行號與機構,就算女生很晚回飯店,路上照明也很充足,完全不用擔心。

 

另外,飯店為我們提供接機服務,不過最後一天到機場時我還是找夏先生,一趟 60 歐元,在巴黎算是相當便宜,最多可搭四個人,免去了扛著三十幾公斤行李搭地鐵的麻煩。(其實想到就恐怖,因為蠻多地方都沒有手扶梯的。)

夏先生手機號碼:06 12 75 24 21 (從台灣撥打:+33 6 12 75 24 21)

 

巴黎長榮桂冠酒店:http://www.evergreenhotel-paris.com/

--------

 

在巴黎住哪兒?請見莉塔精心撰文介紹的

如何在巴黎租公寓? 

 

或是最快速的 agoda 中文無痛訂房

 

莉塔挑選了幾家供大家參考:

 

巴黎客之家羅浮公寓 (Parisian Home Apartments Louvre)

 

巴黎之家巴士底公寓 (Parisian Home Bastille Apartments)

 

巴黎東站服務式公寓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塞爾旅遊公寓 (Apartment Tourisme Serres)

 

博物館景觀短期住宿公寓 (Short Stay Apartment Museum View)

 

巴黎之家拉丁區公寓 (Parisian Home Quartier Latin Apartments)

 

 

 

另有巴黎幾家價格合理、評價不錯的飯店:

 

價格大約兩千多到三千台幣範圍:

 

春天飯店 (Hotel Du Printemps) (十二區,近民族廣場)

 

Staycity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十區,飯店公寓式管理,有小廚房)

 

Best Western Eiffel Cambronne (近戰神廣場)

 

My Flat In Paris (步行可至香榭大道,有小廚房的公寓式套房)

 

Hotel Home Moderne (十五區)

 

稍貴但很美的設計飯店:

 

聖馬丁花園飯店 (Garden Saint Martin Hotel) (第十區)

 

索邦設計飯店 (Hotel Design Sorbonne) (第五區,近盧森堡公園)

 

Le Fabe Hotel (近蒙帕拿斯)

 

Citadines Republique Paris (近共和廣場,有小廚房)

 

Apostrophe Hotel (第六區,近盧森堡公園與蒙帕拿斯大道)

 

Hotel de l'Universite (地理位置很好的六七區,步行至塞納河兩分鐘)

 

蒙馬特愛情飯店 (Hotel Montmartre Mon Amour) (在蒙馬特,很濃郁色彩的飯店,我想去住個一天就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