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8

 

倒數第四天!即將準備回台灣了。倒也沒什麼特別想去想看想玩的,只想花更長的時間享用一頓午餐,在咖啡館裏,從午后的一杯咖啡待到再來一杯餐前酒,在很熟悉的街道上閒晃著,有時鬧彆扭似地不想拿起相機,有時又心血來潮地仔細拍下一切,然後,夜晚,繼續享受著 Carla Bruni 濃烈得如同 tu es Ma Came (你是我的迷幻藥) 的低語憂鬱的法式歌聲,大概就是這最後一個禮拜的巴黎寫照。

 

今兒個午餐在 Rue Saint-Honoré 的 La Regalade 小酒館,餐點美味得不得了,也許是此行在菜色與味道上,我最喜歡的小酒館,也搞不清楚是愈接近此時此刻的味覺記憶最鮮明,過去的變得模糊了,否則怎麼一間比一間還喜歡。不過,在用完餐之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當侍者拿帳單給我時,著實嚇了一跳,帳單竟然寫著 80 歐元,當下第一時刻雖覺得奇怪,但還是默默地拿出兩張五十歐元鈔票,尤其我一向在金錢計算上很不精明,但還是愈想愈奇怪我有吃那麼多嗎?當侍者走過來收錢時,我請他拿菜單給我確認一下,其上寫著 33 歐元,雖然法文懂得不多,但是當然能理解這個價格是一個套餐的價格,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再次詢問侍者,當他肯定回答我之後,我再指著帳單,他才驚覺錯誤,他算成兩份套餐的價格了。

 

午餐後,步行至市政廳附近的 H&M,狠狠地血拼了一番,買了一些飾品,想著送禮自用兩相宜,店裏的女孩們都殺紅了眼,每個人手上都拿著好多衣服或是飾品配件的,是個超級好敗家的地方。在我花了一些時間選購之後,準備拿去櫃檯結帳,正當排隊閒來之際,看到櫃檯旁有特價商品,這實在是全世界通用的好技倆,在櫃檯旁又放了些特價商品,讓一時鬼迷心竅的查某人,又隨手拿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商品,我就是在此時,拿了一件 1.95 歐元的特價飾品。結果,結帳時,是 6.95 歐元!這在平時,我通常就會算了,畢竟不是很貴的東西,而且那樣東西我也算喜歡才會拿,但是,一天發生兩次這種事件,心裏實在老大不高興巴黎人的做事態度,尤其那櫃檯小姐的解釋更不能讓人接受,她說 1.95 是其它東西,雖然這件商品放在那裏,但它就是 6.95 歐元。很難接受吧!因此,即使後面大排長龍,我還是要求小姐退錢給我,以信用卡退刷,簽名等手續花了幾分鐘。

 

離開 H&M 之後,天朗氣晴、心情大好,接近五點是每日太陽最刺眼的時刻,離太陽下山還有三個多小時,因此陽光總是斜斜地照進巴黎的每一個角落裏,尤其在咖啡館外的一排座位,每個人的肌膚被曬得金光閃閃的,然後那些洋妞洋鬼子們坐在那兒戴著太陽眼鏡喝著小酒,我還是不能、不能、萬萬不能理解這樣曬太陽到底有什麼樂趣?今兒個沒戴帽子,我只能走到對街太陽曬不到的地方。

 

對了,今天我很認真地拍照了,很多時候都不想拿出相機來,尤其在那些離開塞納河、艾菲爾鐵塔、羅浮宮等等的非主要觀光區,拿起相機來路人就會猛看,然後還被叫囂了幾次,雖然我臉皮算厚,但老是這樣,膽子也會變小呀!因此今天很認真拍照的地方,是在觀光客很多的瑪黑區,由市政廳走到孚日廣場,比較是隨著心情來拍照的,然後放下手時就把相機放在因為熱而穿不住的外套底下,不要說拍照有什麼好丟臉的而需要把相機藏起來,並不是這樣,而是想拍的東西不是第一次、第一天或是第一週來巴黎時的新鮮感所看到的東西,那時候真的是全職的觀光客,眼中只有非常好奇與新鮮的一切,而現在瑪黑區我都走過無數次了,雖然還是觀光客,尤其瑪黑區如同 Pain de Sucre 的甜點一樣,非常雋永綿長,十分饒富意味,吃幾回都想再嚐,走幾次都不厭倦,再走一次,若能觀察到一些過去所未見的,心裏的雀躍是無可比擬的,此時,再把相機拿起來。

 

IMG_9071

 

IMG_9072

 

IMG_9077

 

IMG_9083

 

IMG_9102

市政廳。

 

IMG_9108

 

IMG_9107

 

IMG_9104

 

IMG_9111

 

IMG_9112

 

IMG_9121

 

IMG_9132

瑪黑區的哲學咖啡館。

 

IMG_9133

 

IMG_9134

 

IMG_9159

 

我覺得巴黎人都被手上牽著的小狗給制約了。常常走著走著,明明就好好地無異樣,牠突然就大了一條黃金先生,然後,無論穿著多麼金光體面的時髦小姐,肯定都要彎下身來撿起黃金,有一回還看到某個小傢伙在人家的機車輪胎上留下黃金,老太太連機車都要擦,還有一回一個壯漢,被牽著的小狗耍得團團轉,牠一下向左轉,一下又向右轉,看那壯漢無可奈何地一直將牽繩轉來轉去,一臉拿牠沒辦法的娘樣。

 

不過,無論如何,巴黎人一定會撿拾起愛犬的黃金先生,這不得不稱讚一下。

 

IMG_9161

 

IMG_9166

 

IMG_9177

 

IMG_9179

 

IMG_9181

 

IMG_9193

巴黎最美的廣場,孚日廣場

 

IMG_9243

 

IMG_9239

 

IMG_9234

 

IMG_9232

 

IMG_9228

 

IMG_9218

 

IMG_9220

 

IMG_9209

 

IMG_9203

 

IMG_9259

 

IMG_9261

 

IMG_9263

 

IMG_9265

 

IMG_9264

Rue St-Antoine。

 

IMG_9269

去年,巴黎的早晨,不經意的咖啡館Miss Manon

 

IMG_9274

 

IMG_9276

又是 LA VAISSELLERIE

 

IMG_9293

 

IMG_9284

 

IMG_9280

 

IMG_9334

又回到塞納河,市政廳。

 

IMG_9327

 

IMG_9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