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169

 

左岸咖啡館的故事,上回說到百年風華猶存的 La Rotonde,我在那兒有一個很美好的下午,一頓極美味的午餐,一個極熱鬧氣氛又能保有我個人的一席優雅空間的咖啡館,那兒不只是咖啡館而已,我還說到 La Rotonde 自稱為 brasserie,是一個可以輕鬆聊天與用餐的熱鬧酒館的意思。既然我那麼喜歡 La Rotonde,我就不得不再說一下,其實蒙帕那斯有四間齊名的咖啡館,同位於蒙帕那斯大道上,只要從 VAVIN 地鐵站一走出來,請把頭東張西望四處轉一轉,四家咖啡館就一下都找齊了。

 

因此,我今兒個就是死觀光客心態,打著朝聖的心情與節拍再度前往那兒,啊哈!就這麼踢到鐵板了吧!


R0023175

 

話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那個美好年代 (Belle Epoque), 畢卡索 (Picasso) 與他的朋友 Max Jacob 和 Modigliani 在蒙帕那斯鬼混,混著混著,為何要去那麼多家咖啡館,當然會隨著心情不同而想造訪不同家店之外,還有就是可能在某家店欠了不少咖啡錢與酒錢之後,想換家店繼續坐 (雖為玩笑話,但此推論其來有自)。因此,這幾家店因為他們,緊接著也和老鼠會一樣,好多詩人、藝術家都來這附近的咖啡館創作,因此蒙帕那斯在當時可是紅極一時,直到現在觀光客繼續朝聖,百年來歷久不衰,當然是自有道理。

 

如同 La Rotonde 一樣,Le Dôme 早已不是單純的咖啡館,也是以餐館自居,較少人來這兒只是為了喝一杯咖啡,既然如此,來這兒享用一餐的想法也油然而生。

 

來到巴黎第四週了,不敢說對巴黎有多麼了解,但是對於巴黎的物價也是略知一二,而且貪吃鬼如我也是吃了幾回米其林大餐、無數回小酒館,對吃當然也不會小氣手軟,但是當我在這家名人加持的 Le Dôme 想要吃一頓午餐時,當我打開菜單,真是著實吃了一驚,只是想喝一碗聽說不錯的馬賽魚湯,那湯竟然要價 49 歐元,不過是兩人份,猶疑地問著侍者阿伯時,他還調侃我說:「誰叫妳自己一個人來巴黎,這裏要兩個人來啦!下回妳再帶妳男朋友來吃。」啊~阿伯,你真是好樣的耶!

 

最後在阿伯的建議下點了價格不斐且由他口中所說的 small lobster,讓我好生期待要吃龍蝦大餐啦!39 歐元一道主菜的價格 (算是價格最低的主菜了,最貴的六七十歐元),應該值得期待吧!結果上桌時竟然是幾隻螯蝦和一小坨麵,姑且不論味道如何,我是一整個吃不飽啊!最後,再看了甜點的價格,差不多是 10~15 元的價格,與一般小酒館相較,是差不多,但我怕又是很寒酸又不怎樣的甜點上桌,所以就沒點了。結帳時,總共 46.7 歐元,不要拿其它不同等級的餐館來比,只與畢卡索也愛去而且位於對面的 La Rotonde 來說,人家前菜、主菜與甜點才 38 歐元,我當然也點了水和咖啡,怎麼樣結帳時吃得飽得要命更是美味得不得了,也才四十初歐元,好你個 Le Dôme 是怎樣?

 

唉呀!人家百年老店被妳嫌成這樣。

 

小妹豈敢豈敢!

 

只能說百年老店讓我吃不飽,還是推薦大家去朝聖,看一下那些滿屋子的名人照片,也是很有意思的。正當我在店裏四處欣賞照片時 (室內都沒客人,和 La Rotonde 差好多),阿伯還說:「我也是名人。」我只好回答:「嘿吼!失敬失敬,我們來合照一張吧!」

 

最後,提醒大家,朝聖時,只點一杯咖啡就好,那就完美了。(Cafe espresso 倒是合理價格,不到 3 歐元。)

 

R0023150

半露天的空間,裝潢得很雅致。

 

R0023125

 

R0023121

阿伯看我一個人,給我一個角落的位置,還蠻貼心。


R0023123

開胃菜-煙燻鮭魚。

 

R0023130

Langoustines rôties aux pâtes fraîches et pistou tomaté

螯蝦佐蕃茄泥與新鮮麵條。

 

份量雖少且價格稍貴,但不可否認螯蝦十分新鮮,與蕃茄醬汁相佐很爽口清新,不過麵條稍微鹹了些。

 

 Le Dôme 的料理在過去曾得過米其林一星的榮譽,名廚茱莉雅柴爾德 (Julia Child) 也曾經來過這兒用餐,在看過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電影或小說的人,應該對她不陌生,另外,好幾位法國總統,以及電影明星、政要等等,都曾來此,不過以這樣的 brasserie 來說,價格的確高了些,也許就是名人們的加持吧!


R0023147

Cafe espresso。


R0023149

吃不飽又貴的帳單,這真的很心酸耶!

 

R0023139

 

R0023163

阿伯,你調侃我時表情沒那麼僵硬啊!

 

R0023168

 

R0023165
名人們的照片,佈置在每一處角落。

 

R0023157
室內暈黃的燈光,氣氛相當美妙。

 

R0023154

 

Le Dôme

地址:108 Boulevard Montparnasse 75014

沒看到 Le Dôme 網頁,WIKI 看一下:http://en.wikipedia.org/wiki/Le_Dôme_Café

跟著亨利米勒的腳步逛 Le Dôme:http://www.millerwalks.com/content/le-dome

 

也請看官們多支持左岸咖啡莉塔專屬部落格,兩邊都可以留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