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502

 

這星期初始,在陰霾的天氣裏,Le Cinq 的午餐是幸福的開始。

 

尤其那精雕細琢閃耀光芒的一道甜點,由酥脆輕巧的圓筒狀外殼仔細包覆著巧克力、慕斯以及卡布其諾、冰沙,每一個湯匙的輕敲,每一小口的品嚐,絕對都是大大的驚喜。在美好作品上桌時,由上到下前後左右地觀察欣賞著,會想從哪一個地方開始下手呢?我是從那三個半圓球開始,多麼讓人好奇圓球到底裝著什麼驚奇事物,湯匙輕輕劃破,有彈性的果棟外層裏流出了黏密濃郁的巧克力色,原來是非常甜香的焦糖糖蜜,再挖開圓筒,與苦濃的大人口感的咖啡巧克力滋味搭配正好,這是一個品嚐藝術品的美好午后。


cats1

Le Cinq 最後的小甜點,畫下完美 ENDING。

 

這其中,我最喜歡可麗露 (Canelé),焦香甜蜜的外層有咬感的酥脆,與外在彈牙軟綿細緻的滋味,配上一杯茶,當宵夜多美好。

 

R0020738

 

老佛爺百貨公司 Galeries Lafayette Gourmet 的一樓,是一個大型生鮮超市,許多頂級食材與剛從鄉下運來的新鮮蔬果和肉品、海鮮、起司等都可在這兒買得到,見到架上陳列著讓人嘖嘖稱奇的許多食材,像魚子醬、初榨橄欖油、各種罐頭果醬與調味料,還有撲鼻香氣的麵包、直接秤斤論兩賣的各式香料以及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華麗甜點。

 

超市裏,還有一個吧台,吧台旁掛了很多火腿,是整隻豬腳的那種大型火腿,就在熙來攘往的熱鬧超市裏,而吧台上有許多打扮入時的潮男潮女正在品嚐著伊比利火腿,再配上紅酒,這樣的風景竟然在熱鬧的超市裏頭,他們還能非常自在地吃著火腿品飲紅酒,也許等我下回肚子空些,也來超市吃火腿。

 

DALLOYAU 就位於超市入口處,映入眼裏的除了甜點之外,櫥窗內還有許多現成的熟食料理,看來非常可口,只是價格不斐,另外,巧克力、糖果和麵包什麼都有,這些產品的結合,也是 DALLOYAU 的特色,每天,97 位廚師、100名糕點師父的協力運作而成,記得第一次吃到 DALLOYAU 是在東京,對其水果軟糖印象非常深刻,因此這回就吃吃看可頌和一款猶如珠寶般的莓漿果類的水果塔。

 

R0020754

DALLOYAU 的可頌 (1.4 歐元)。

可頌啊!還是要剛出爐的好,放久了有些潮了,可惜了。

 

IMG_8496

DALLOYAU 的莓漿果類的水果塔 (7.4 歐元)。

 

草莓、覆盆子、藍莓、黑桑椹與紅漿果,非常華麗奢侈地鋪滿了整個酥脆的塔皮,這最自然的水果塔是我的最愛。


R0020962

艾菲爾鐵塔散步後的午餐,Café Constant 裏的幸福甜點。

 

R0021002


這家位於榮譽軍人院附近,可見到街景裏的艾菲爾鐵塔身影的少女磨坊 Le Moulin De La Vierge,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店,一則店的所在位置與裝潢氣氛,再則是少女磨坊的甜點是最最讓我唸唸不忘的。去年,一塊偶然的蝴蝶餅 (Palmiers),讓我從巴黎帶到了仁川轉機,住宿一晚之後,在那兒才非常捨不得地將那餅吃完,記得當時那個超大的蝴蝶餅比我的臉還要大,而且非常厚實,一時半刻根本無法吃完,分了三四次才吃掉,每一次都是非常珍貴地品嚐這美好滋味,真的,不誇張,那烤得酥脆的多層口感,甜蜜的焦糖香氣會讓整個房間散發出非常夢幻的味道,實在太美好幸福了。

 

這百年老店裏的麵包,據說仍是用傳統的柴火爐烘烤有機麵粉所製成,也非常值得品嚐。

 

R0020998

百年老店裏的優雅靜謐氣息,尢其喜愛那麵包櫥櫃旁的幾盞白色但散發出暈黃味的燈。

 

R0021522

一定會再買個蝴蝶餅 (2 歐元),但是已經沒有臉那麼大了,只剩書本大小了,所以我兩次就吃完了。當然,仍舊一樣好吃極了。

 

R0021102

覆盆子馬卡龍 Macaron costes (4.5 歐元) 以及草莓千層酥 Millefeuille Fraises (3.5 歐元)。

與其它的甜點店相比,這兒的價格非常實在。

 

R0021114

Pierre Hermé 的 Ispahan 非常相似,其實很多甜點店都有這款甜點。


cats2

嬌貴細緻的 Macaron 餅殼包覆著甜美多汁的覆盆子,中間更是有著濃郁香甜滋味的玫瑰奶油,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吧!

 

R0021121

Gérard Mulot 同列為我最喜愛的千層酥,帶點焦香氣息的酥脆千層與柔滑細緻綿密的卡士達奶油,搭配酸甜的草莓滋味,正好,那是整個融合為一體的完美組合。

 

R0021255

蒙馬特 Le Poulbot 小餐館的餐後甜點。

 

R0021697

LADUREE 的週六早午餐的三個 Macaron。

 

對我而言,這兒的 Macaron 可要排名到 Gérard Mulot 和 PH 後面了。這天選了開心果、玫瑰和香草,我最喜歡香草口味的清新卻又濃郁的滋味。

 

cats3

隔天再去第六區的 LADUREE 外帶甜點。

 

R0021993

少不了 Ispahan (玫瑰覆盆子荔枝馬卡龍,6.5 歐元),也嚐嚐這個 Tarte aux Agrumes (綜合橙塔,5.4 歐元)。

 

R0021997

 

拿在手上第一個感覺是,怎麼好小哦!比 PH 和少女磨坊的小一些,前面兩個都有掌心一般大呀!(因為吃不夠,所以斤斤計較。)

當然滋味絕對再度讓人驚艷,玫瑰馬卡龍餅殼、覆盆子、荔枝味濃郁的玫瑰奶油,非常經典完美。


R0022012

也是相當好吃的橙塔,多汁酸甜的多種橙類口味層次相依,彼此協調,非常夏天的滋味。
 

Le Cinq

Restaurant Le Cinq /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地址:31 avenue George V 75008

網頁: http://www.fourseasons.com/paris/dining.html

訂位 EMAIL:mailto:lecinq.par@fourseasons.com

地鐵:George V

 

老佛爺百貨公司

地址:40 bd Haussmann 75009

地鐵:Opera

網頁:http://www2.galerieslafayette.com/international/index.do

 

DALLOYAU

位於 LAFAYETTE GOURMET 的 1 F (一般台灣的 2 F)

網頁:http://www.dalloyau.fr/

 

Café Constant

地址:13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電話: 01 47 53 73 34 

網頁:http://www.cafeconstant.com/1.aspx

訂位 EMAIL:contact@cafeconstant.com

地鐵:Ecole Militaire

 

少女磨坊 Le Moulin De La Vierge

64 rue Saint Dominique 75007 (莉塔到這家)

地鐵:La Tour Maubourg

其它三家店

105 rue Vercingetoris 75014

166 avenue de Suffren 75015

6 rue de levis 75017

 

Le Poulbot 小餐館

地址:3 rue  Poulbot 75018

電話:01 42 23 32 07

地鐵:Anvers

 

LADURÉE

Ladurée Royale (創始店) (早午餐在這兒吃)

地址:16 rue Royale 75008

地鐵:Madeleine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75008

地鐵:George V

Ladurée Printemps 

地址:62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春天百貨公司 2 F)

地鐵:Havre-Caumartin

Ladurée Bonaparte

地址:21 rue Bonaparte 75006

地鐵:St. Germain des p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