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22

 

上一篇提到,我從 Trocadéro 地鐵站前的夏佑宮 (Palais de Chaillot),往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的方向走,遠眺鐵塔的景色不只吸引許多觀光客,幸運地看到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佳人真的很美,在鐵塔前非常賞心悅目,他們很自然地成為目光的焦點。

 

在炙熱艷陽下,與舞動的水波光影,想必他們留下了很美好的紀念吧!


 

R0020803

由夏佑宮的平台可見艾菲爾鐵塔全景,是最佳的賞景處。

 

IMG_8507

許多黑人拿著成串的鐵塔兜售,在陽光下金光閃閃。

 

R0020881

夏佑宮是兩翼對襯的建築,為不同主題的博物館。

 

以下是拍婚紗照的一對璧人倩影。

IMG_8525

IMG_8524

IMG_8523

IMG_8526

IMG_8521

IMG_8519

IMG_8548

IMG_8533

小朋友都跑來和新娘子合影。

 

IMG_8552

IMG_8560

IMG_8564

 

R0020825

 

R0020867
前一刻的烏雲完全散去,天空清透了。

 

R0020859

 

R0020789

 

最後,浪漫鏡頭之外,穿插一下我的辛酸血淚。

 

話說,這兩三天在路上請我幫忙拍照的人,至少有十組人馬,但是這些人客之中,實在鮮少主動反過來要幫我拍照,真的很沒良心,沒看到我是孤家寡人嗎?不過,我當然有時乾脆主動請他們幫我拍照片。

 

這天在夏佑宮遇到的南非人 (推銷紀念品的黑人問的,否則我哪來的閒功夫問這對臉黑到對焦不知道要對哪裏的夫妻是哪裏人) 就有大家互相幫忙拍一下,那個老婆拍完一張,互道謝謝之後,過了幾分鐘,又走過來拉著我到不同的 VIEW,說:這邊也來拍一張。

 

OK 的啦!我一向人最 NICE 了,要拍幾張都沒問題,但是........

 

那位黑不拉幾的南非先生,請問你為何要把我的臉拍的和你一樣黑,我明明開了閃燈了啊!我都黑到看不到了。更厲害的,雖然我的 GRD3 是廣角鏡,但也不必一定要把黑太太也拍進去啊!黑太太擺得 POSE 還比我專業咧!我想要獨照啦!

 

最後,想請問:艾菲爾鐵塔還從我的頭上長出來,你確定這樣真的有很好看嗎?

 

好啦!黑先生你覺得讚就好,我也不是那種不知感恩的人,你幫我拍照,我還嫌東嫌西的!但是,不可否認我是有點哀怨哦!

 

IMG_8571
由 Pont d'Iena 橋望著 Pont de Bir Hakeim 橋。

 

R0020913

圖坦卡門跑來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打工了。

 

R0020924

藍天白雲的背景之下,鐵塔真的很有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