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259

 

在巴黎,當然每天都要吃一份美麗又幸福的法式甜點。

 

封面照片:這是第一天到巴黎,在 Les éditeurs café 的美好午餐,甜點是覆盆子塔,是一個甜蜜的旅程起始。吃了好多種塔派,而塔皮各有不同,這個覆盆子塔是堅硬酥脆的,很有口感,覆盆子多汁香甜帶點酸氣,與中間的卡士達醬搭配得真好。


R0019340

第六區的 Pierre Hermé 整修中,直奔第一區的店面,但這兒只有賣 macaron 和巧克力等產品。

 

R0019372

先買個一盒 macaron 來嚐嚐,這一盒 16 歐元,一個要價 2 歐元。長條型的盒子非常堅固厚實,盒上還有許多巴黎著名景點的卡通圖,讓人捨不得丟棄。

 

R0019607
吃一個我過去沒吃過的口味-草莓哇沙米,真是怪異極了。

 

R0019604

草莓哇沙米,一面是紅色斑點,另一面是綠色。 Pierre Hermé 的 macaron,還是最愛開心果、玫塊和苿莉花,這些具有傳統但能有紮紮實實的好滋味的種類,要吃綜合且別緻的口味,還是 GERARD MULOT 的來得好吃。

 

R0019451

 La table du Lancaster (米其林一星) 的午餐套餐甜點。

 

R0019453

 La table du Lancaster (米其林一星),最後最後的甜點,可愛迷你版。

 

R0019812

瑪黑區的 Chez Marianne,是家傳統食品店,裏面有賣熟食、甜點和酒,甜點有很多種塔派,都是這種超大號的塔,每一樣都很讓人垂涎。最後我買了一片草莓塔,見老闆娘一個剷子剷起我的草莓塔,真是讓我張大了眼睛,實在大得很啊!

 

R0019857

幾乎和書本差不多大了吧!我把它當作隔天的早餐,草莓塔真的超級美味,草莓香甜多汁,其上淋了糖漿更與草莓的果酸融合,而那塔皮濕潤吸飽了果漿,我以為我會吃不完,結果實在美味,又加上濕潤易入口,竟然沒兩三口就全部吃完了。


R0020039

巴黎長榮桂冠酒店的晚餐甜點,這是和善客氣又幽默的孫總招待我們的晚餐。

 

R0019871

巴士底廣場附近的 Boulangerie 28 麵包店。

巴黎當然不只有名店,像這些個街角小店,被麵包香吸引進去,隨意買個可頌和甜點,肯定有驚喜。

 

R0019882

買一個可頌,我在巴士底市集的長椅上享用著,剛出爐的可頌,鬆軟酥脆,當然好吃。

 

R0019896

像三葉蟲的蘋果派,也是在 Boulangerie 28 麵包店買的,酥皮也是酥脆的那一種,蘋果則是酸甜濃郁保留原本的爽脆,糖漿使其更香甜,這是巴黎傳統的甜點,也是我來巴黎幾次後,非常喜愛的甜點。

 

R0020129

知名的 La ROTONDE 咖啡與餐館的焦糖布丁。

 

R0020215

這是在羅浮宮附近看到的甜點店,買了幾樣回去,才發現原來也是名店,老闆 Philippe Gosselin 曾得過全巴黎最好的長棍麵包獎。

 

IMG_8326

Gosselin 的小圓餅,價格實在多了,一個大約 1 歐元,也蠻好吃的,外皮稍微乾硬了些,饀料很黏密,口味比 Pierre Hermé 更甜,但整體而言,表現也不差。

 

IMG_8328

千層派和檸檬塔。

 

檸檬塔上面是一層像綿花糖口感的鬆軟白雪,中間才是檸檬饀,這饀有著濃郁細緻的酸甜滋味,保留著檸檬的香氣與清新感,讓整體甜而不膩,很適合老是嫌法式甜點過甜的人,哈!

 

R0020223
千層派則稍遜色些,千層不酥只有硬,內饀雖有覆盆子相佐,卻還是甜得膩人。

 

R0020366
又是隨便走就能遇到的百年知名老店。

 

R0020364
店裏有許多糖果和巧克力。

 

R0020363

這個很像鳳眼糕,但是大很多號。(沒有買,但是昨天有吃過了。)


IMG_8395

買了兩小個可愛的糖果。

 

R0020356
最後,是不能吃但是可愛的袖珍甜點,超級迷你。

 

R0020351
和標籤差不多小了。

 

R0020353

 

莉塔的甜點小筆記:

 

Les éditeurs 出版者咖啡館

地址:4 carrefour de l'Odéon 75006

電話:01 43 26 67 76

網址:http://www.lesediteurs.fr/index.htm

 

Pierre Hermé:

地址:

4 Rue Cambon 75001

72 rue Bonaparte 75006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網址:http://www.pierreherme.com/

 

La Table du Lancaster 
地址:7 rue de Berri  75008

電話: +33 1 40 76 40 18
網址:restaurant@hotel-lancaster.fr / www.hotel-lancaster.fr

 

Chez Marianne

46 Rue des Rosier 75004

 

Boulangerie 28 麵包店

地鐵 Chemin Vert 站,由 2 號出口出來,直走就是往巴士底廣場的方向,走幾步路就可看到。

 

La ROTONDE

地址:105 Bd Montparnasse 75006

電話:01 43 26 48 26 

網址:http://www.rotondemontparnasse.com/anglais.htm

 

GOSSELIN

地址:125 Rue St.-Honoré

電話:01 45 08 03 59

網址:www.boulangeriegosselin.com

 

A La MERE de FAMILLE

網址:http://www.lameredefamille.com/#/home/

好多家店鋪:http://www.lameredefamille.com/#/a/13/nos-adresses/

 

袖珍娃娃店

在喬佛瓦廊街 (passage Jouffroy)裏,蕭邦飯店 (Hôtel Chopin) (46 passage Jouffroy) 旁邊

 

以上,是第一週甜點大紀事,可以再看看莉塔第一週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