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4

 

去年冬天的巴黎印象還十分清晰,時隔一年半再度來到巴黎,一切都熟悉得很,但是,因為季節時序的不同,而看到多種不同的面貌。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盧森堡公園變得嬌艷欲滴、楚楚動人,讓我一走入公園裏,幾乎整個下午都不願離開,實在太美太美了,我再也不任性地說:「我最愛冬天的巴黎,淒清動人。」那是我沒見過夏天絕美的巴黎,在盧森堡公園裏到處開滿了薰衣草紫、天空藍、粉寶藍、櫻花粉、大桃紅的花朵,而她們在青綠鮮活的草地為背景之下,更加烘托其色彩的鮮明亮麗,實在美得讓我看呆了。

 

草皮上坐滿了曬太陽的巴黎人,花園綠地周圍,綠椅上坐滿了人群,還有那盧森堡宮殿前的池塘,孩童以竹棍棒驅趕著小帆船,看誰的帆船跑得快,充滿了歡樂的氣息,還有那四周圍原本淒楚的枯枝,全都長出了茂盛的樹葉,也是青綠翠微,這就是夏天的盧森堡公園,夏天的巴黎啊!實在太美太美了。

 

而且啊!這回,我非常自得意滿的漫步路線,是從蒙帕拿斯那個方向的 Ave. de l'Observatoire 走到盧森堡公園,那條寬廣的大道上是整列的美麗雕塑品,而且可以見到盧森堡宮殿由遠愈見清晰,然後進入花團錦簇,心中實在驚喜。

 

封面照片:Ave. de l'Observatoire (觀察站大道)

 

IMG_8234

盧森堡宮殿。

 

IMG_8248

 

IMG_8246

 

IMG_8239

 

IMG_8254

 

IMG_8280

 

IMG_8271

男孩們在池塘邊玩帆船,拿一根竹棍追趕著。

 

IMG_8295

 

IMG_8299

小娃娃們騎迷你馬。

四隻迷你馬串在一塊兒,娃娃們一起坐上去,然後由馬伕拉著在公園林蔭下來回走一趟,娃娃們開心極了。

 

IMG_8314

 

IMG_8321

 

去年冬天的遊記: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23523131

冬天的盧森堡公園,顯得些許寂靜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