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362

 

正如來接機的夏先生所說,八月的巴黎都是一些外來客,他們趁著夏季休假來巴黎打工來啦!

 

打什麼工?那可要小心你的隨身錢財,千萬不要露白,讓他們有豐富的打工收入,哈!

 

除此之外,這兩天搭地鐵時,可不閒著,幾乎都有一些精彩的節目可看,大聲地像朗誦一般唸一大串我聽不懂的法文,有時語氣急燥,有時略帶可憐口吻,但中氣依然十足,全車箱才能聽到嘛!有時是帶著狗兒子述說著兒子沒飯吃的故事 (應該吧!不然帶牠幹麻,阿災!)

 

當我我第一次見到這景象,還以為什麼精神異常的人在做怪,抬頭看看坐在面前的小姐,她仍舊面不改色地玩手機,我心想,那應該沒事,緊接著那人單手伸出向上彎起呈碗狀,那成為他最自然又省事的乞討工具,走過一趟車箱之後,看來巴黎人不吃這套,這一回他的收獲等於零。

 

這些沒絕技的,實在很難讓人同情,除非他們的悲慘故事說得好,可惜我無法評判,但看來肯定不好。昨兒個晚上準備回飯店時,有不同於說故事的人上車了,一個穿著破爛,揹著全身家當的老人,一上電車,開始唱起歌兒來了,歌聲差強人意,一位小姐拿了銅板給老人。

 

今兒個早上更精彩,將沉重的揚琴掛在脖子上的斯文中年男,在電車行駛的同時,演奏著曲子,一站又過一站,總共三站長的曲目,其中更不乏快速輪琴的絕技,我都想拍手叫好了。心裏頭,好想拿銅板給他哦!想著也許可以拿個一塊錢,他表演得真好,正轉著念頭時,又瞄了一旁正坐著發呆的黑人,一臉邪惡樣,會不會動我腦筋,又想著錢財還是不要露白好了,畢竟在電車上...

 

結果揚琴男也因為電車太擁擠而過不來,一下就轉身離去了!不過他的收入頗豐,畢竟然些許才華。

 

有趣的電車男,讓人搭地鐵不無聊,接下來的巴黎居遊肯定有更精彩的,我真期待!

 

R0019365

 

照片1:昨天回飯店時,在凱旋門那一站轉乘地鐵。

照片2:長榮桂冠飯店在地鐵 3 號線的西邊最終站,在我下車前的倒數第二站,瞬間所有的乘客都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